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池市强化监督“听民声解民忧” 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河池市强化监督“听民声解民忧” 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2022年01月26日 18:4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池市强化监督“听民声解民忧” 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以前停车位少,车辆到处乱停,影响市容市貌。现在划了停车位,既解决了停车难问题,又提升了城市容貌,你看,这一排排的,多好看!”1月20日,河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们在宜州城区城中街道看到,不少居民及过往行人为人行道增设、加宽二轮车停车区域欣喜不已。

  今年伊始,河池市开展宜州城区市容市貌大整治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在整治过程中,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停车位少、停车难问题。

  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方向。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带着市民反馈的问题,组织人员实地查看,深入调研督导,督促城管部门、市政部门等联合行动,在停车位不足、停车矛盾较为突出的重点区域进行停车格绘制工作,增设、加宽二轮车辆停车区域。

  “我们准备在城区70个点增设二轮车停车带4000多米,到时候可以停放二轮车10000辆左右,大大缓解宜州城区停车难问题。”安装工覃师傅说。

  去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群众反映的教育乱收费、医疗领域欺诈骗保等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据统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问题线索125条,处理27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3人,通报曝光32人,主动清退违纪款523万元。

  “群众反映的问题,无论大小,我们纪检监察机关都会高度重视,及时调查核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韦贤表示,群众反映的问题,无论大小,都要认真对待,要立足职责职能,推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10月13日,群众在广西纪检监察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欢迎您来出点子”栏目留言反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桥头小学收小学生补课费每个人500元。

  收到群众留言反映的问题后,该市纪委监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下发督办函的形式,督促罗城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反馈。经调查核实,群众留言反映的桥头小学收取学生补课费每个人500元的情况实为学生自愿参加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费用,未发现该校另有收取学生补课费每个人500元问题。

  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此类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持续压紧压实教育部门主体责任,要求教育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执行,并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向群众答疑解惑。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时深入学校开展专项检查,推动问题整改8个,批评教育10人,责令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460余万元。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河池市纪委监委)

河池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