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大新闻】情暖迎新包饺子,其乐融融暖人心——我校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镇阿日希村工作队开展迎春系列活动

【新大新闻】情暖迎新包饺子,其乐融融暖人心——我校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镇阿日希村工作队开展迎春系列活动
2022年01月26日 19:33 新疆大学

  原标题:【新大新闻】情暖迎新包饺子,其乐融融暖人心——我校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镇阿日希村工作队开展迎春系列活动

  来源:新疆大学

  在农历小年来临之际,为使全村各族干部群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与意义,1月25日,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镇阿日希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情暖迎新包饺子,其乐融融暖人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于冬日温情中营造温馨大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下午4时许,在阿日希村第一书记赵箭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干部洗好手轻装上阵,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切面、擀饺子皮、包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围坐一起,齐心协力各显身手,包的饺子有模有样造型各异。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饺子包好了。

  经过一下午的时间,约四百多个月牙形的、尖形的、元宝形饺子摆满了盘子。接着,大家进行了“摆饺子”活动,每人拿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用饺子摆出了“中国”、“一家人”的字样,大家都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情。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一个个饱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的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浓浓的饺子味香溢满屋。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聊着家常,叙着邻里情,温馨而热闹的迎接新春的到来,祈盼着今年的好收成,让美丽的阿日希村更有了家的味道。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独具个性、美味可口的饺子,不由得夸赞:“今年的饺子,真香!”。

  饺子虽然小,却凝聚着工作队与老百姓之间温馨和谐的情谊,更凝聚着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爱护。脱贫户吐拉尼沙·托克尼亚孜吃着饺子动情地说:“感谢工作队,平时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不是年节很少吃饺子,感谢你们帮我想的这么周到!”。村民阿依古丽·阿布都拉一边包饺子一边笑着说:“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员,共同的节日里我带着儿子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真的觉得太开心了。”

  此次“情暖迎新包饺子,其乐融融暖人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是新疆大学驻依提木孔镇阿日希村“访惠聚”工作队“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好事主题活动”中开展的又一项送温暖活动。近年来,新疆大学驻依提木孔镇阿日希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组织内容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积极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赵箭表示:今天我们利用北方小年来组织村民到村委会开展包饺子、吃饺子活动,进一步引导我村干部群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让我村干部群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同时也拉近了干部和村民之间的距离。今后工作队将会结合村情实际,继续深入开展以“自强、感恩、文明”为主题的扶志扶智教育活动,继续营造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文化润疆活动,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

饺子喀什地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