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市场监管局:对无核酸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市市场监管局:对无核酸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2022年01月26日 22:04 北京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对无核酸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来源:北京发布

  1月2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6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丰台区、市疾控中心、北京地坛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最新疫情,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云华通报冷链防疫的排查情况: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市区两级市场防疫机制,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管控,坚决筑牢市场防疫屏障。

  一是坚持人物同防同追溯,对涉疫场所相关冷链物品流向进行全面追溯,直至消费末端。对发现的风险产品一律下架封存,对相关人员、物品、环境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措施。持续落实“三专、三证、四不”管理要求,对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持续推广应用“北京冷链”追溯平台,2022年以来,已流通进口冷链食品3.2万批次,共计8.02万吨。

  三是加强社会面重点场所排查。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相关食品经营者开展检查,对从业人员、物品、环境进行核酸筛查,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做好保供稳价。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检查,重点围绕社区菜店、超市及封控管控小区周边开展检查。紧盯价格诉求,对消费者价格诉求逐点核查。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经营者、餐饮企业开展价格行为行政指导。部署开展对社会化核酸检测机构全覆盖价格检查,严查收取“加急费”行为。

  下一步,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持续冷链食品防疫管控,做好保供稳价,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为首都市民过年做好保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