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冬奥村正式开村 91个代表团陆续入住

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冬奥村正式开村 91个代表团陆续入住
2022年01月27日 11:05 央视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冬奥村正式开村 91个代表团陆续入住

  今天(27日),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的冬奥村,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正式开村,各代表团大部队将陆续进入各赛区。

  根据北京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提供的代表团预计抵达信息,正式开村第一天,预计约有20多个代表团的超过360名成员来北京村,包括中国、法国、芬兰、意大利、加拿大代表团。这些代表团里,大部分的先遣人员在之前的预开村期间,就已经来冬奥村进行信息确认、房间布置等。

  目前,先前入住的代表团成员已在北京冬奥村居住楼上布置了各自的形象景观,包括队旗、队徽等等,楼体呈现出了中国红、荷兰橙等各代表团的标志性色彩。

  冬奥村是运动员和随队官员赛时的“家”,提供住宿、餐饮、干洗、健身、娱乐、购物、展览、会议、医疗、交通等一系列服务。

  1月23日至26日18:00预开村期间,跟冬奥村住宿分配团队签署最终确认单的代表团共41个,明确了4129人的居住需求。其中,北京村1497人,延庆村986人,张家口村1646人。

  在北京冬奥村的广场区,还有快餐店、冬奥特许商品经营店、邮局、书店、超市、花店、理发店等。这里也是中国文化和科技的展示区域,向世界各地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展示中国的古典家具、景泰蓝、书法、高铁、人工智能等内容。

  北京冬奥村居民生活服务经理李彬表示,公寓楼的各类服务人员在帮助代表团移入和调整大量物资,包括已免费提供的床、衣柜、桌椅等住宿物资,还有代表团向组委会收费卡项目租赁或购买的物资,以及代表团自行携带的物资,分别落位到居住房间及仓储空间。冬奥村超级居民服务中心、居民服务中心、自助洗衣中心、健身中心、娱乐中心等也正式投入全面运行。

  (总台记者 张景 杨凯)

责任编辑:李娜

北京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