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银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27日 09:53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银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1月2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意义,把握做好保障初级产品供给的战略任务,加强耕地保护的战略部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要求。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在抓好粮食生产保障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提升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质量,对内要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对外要抓好农业品牌提升、纵向抓好产业链延伸、横向抓好“三产”融合,全力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以特色品牌擦亮银川农业名片。要加快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系统集成推进农村改革,让农村成为留住人、吸引人、造福人的美丽家园,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三农”、夯实基层基础稳“三农”、增强业务能力促“三农”、转变工作作风保“三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稳供保价、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谋在高处、抓在实处、干在难处,努力推动银川“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兑现了2021年有关奖补资金和考核奖励。

  市领导马红军、李全才、马元文参加会议。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