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黑狱可以出售,污点不会抹去

赵立坚:黑狱可以出售,污点不会抹去
2022年01月27日 19:09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原标题:赵立坚:黑狱可以出售,污点不会抹去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澳门月刊》记者提问:中方此前已就立陶宛允许美国中情局在本国设立监狱一事作出过回应。近期有报道称,立政府计划出售首都郊外的一处房产。有关建筑就是美中情局当作监狱的地方。它曾被用来关押美方认定的恐怖嫌疑人。发言人对此有无进一步评论?

  赵立坚:你提到的立陶宛政府这一系列举动,都清楚地指向一个事实,那就是立陶宛参与了美国大搞任意拘押、刑讯逼供的海外“黑狱网”的建设和运营,充当过美国系统性侵犯人权的帮凶。

  在这幢没有窗户且进行了专业隔音处理的房产中,究竟有多少人被非法拘禁?究竟实施了多少酷刑?究竟上演了多少罪恶?恐怕这些问题只有立陶宛政府和美国中情局自己清楚。

  我想说的是,“黑狱”房产可以出售,人权污点不会随之抹去。立陶宛和美国中情局应该向受害者真诚道歉赔偿,给他们一个满意的交代。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