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卫健委:病毒引入时间或为1月中上旬

杭州卫健委:病毒引入时间或为1月中上旬
2022年01月28日 16:12 央视网

  原标题:杭州卫健委:病毒引入时间或为1月中上旬

  今天(1月28日)16时,杭州市举行第4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阳性感染者最早发病的时间为1月20日,大多数的病例发病时间在20日到25日之间,杭州市卫健委推断发现首例病例时已经是第三代,推测病毒引入的时间应该在1月中上旬;目前半数的病例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工人,且病例发病到隔离管控的时间间隔较长,提示病毒已经在公司内传播,后续仍有可能出现续发的病例。

  (总台记者 李欣蔓 费凡 马迅)

  发布会要点:

  浙江杭州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今天(1月28日)16时,杭州市举行第4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通报,2022年1月28日0—12时,杭州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涉及富阳区4例,萧山区3例,滨江区1例。截至1月28日12时,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0例,分别为滨江16例,萧山区7例,富阳区4例,上城区2例,西湖区1例,均为轻症,没有报告新增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杭州:初判本轮疫情为先由物传人再人传人

  今天16:00,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三次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卫健委、市商务局、滨江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楼晓明介绍,本轮疫情传播链相对清晰,与国外病毒高度同源。初步判定本次疫情的传播方式由物传到人,再通过人的聚集传到人。

  杭州此轮疫情传播链相对清晰 总体风险可控

  1月28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初通报,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0例。其中主动就医的有3例,在封控区、管控区筛查发现的有4例,隔离点检测发现23例。30例病例当中,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占到了15例,发生家庭聚集性疫情4起,涉及9人。在一起婚宴参加人员当中发现了有7人感染,另外有7名感染者在滨江区长江西苑小区居住或者工作,呈现出一定的聚集性。

  目前全市中风险地区1处,各相关涉疫的场所均已采取分类管控措施和环境消毒的工作。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专家研判认为,此轮疫情传播链相对清晰,总体风险可控,但后续可能会仍会陆续出现多例阳性感染者。

  浙江杭州:截至28日下午3时 滨江区共转运9218人

  今天(1月28日)16时,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第4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杭州市滨江区实行了大批量人员转移隔离工作,会上记者就此情况进行提问。对此,滨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6日晚在原防范区内的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中发现了确诊病例,滨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调整为封控区。考虑到奥密克戎传染性非常强,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所涉及的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相对较多,商铺、住宅等业态较为复杂,决定将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的人员统一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封控区内共有居民楼95幢,共2662户,9322人。截至今天下午3时,共完成了转运336车次,安全转运9218人。

  1月28日杭州已核酸采样404857人 已出结果中初筛阳性4例

  1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天目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杭州全市共启用的核酸检测点914个,采样台2406个,今天6:00至13:30,共计采样404857人,已出结果30481人,阴性结果30477人,初筛阳性4例。

  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雨天气温较低,给检测群众和采样人员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也影响到了采样的进度。为此,杭州市卫健委将采取以下的措施,一是加强采样队伍的组织和管理,依据排摸的人数,分时段通知市民有序排队参加采样,以避免人员扎堆和排队时间过长。第二,将根据人员分布、居民区的实际状况,适时调整采样的布局和数量,以确保市民能够就近就便参加采样。

  杭州本土疫情时间线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