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在岛内买大陆网红周边被骗:2088新台币买了个招财猫

男子在岛内买大陆网红周边被骗:2088新台币买了个招财猫
2022年01月28日 18:33 观察者网

  原标题:男子在岛内买大陆网红周边被骗:2088新台币买了个招财猫

  (观察者网讯)大陆网红周边火到台湾后被岛内诈骗分子盯上了?据台媒26日报道,近日,一男子在论坛发帖吐槽,他在岛内一网站花2088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77元)下单了大陆网红周边“我不是胖虎”礼盒,结果收到了两只招财猫……有岛内网民无奈表示,“这不就是本岛诈骗日常吗?”

左图为原版,右图为台湾网民买到的 左图为原版,右图为台湾网民买到的

  “我不是胖虎”系列是大陆动漫博主@不二马大叔 推出的国潮IP,去年底,其在台湾开设了旗舰店并在多个城市进行快闪活动,糖果桶、公仔、抱枕、雪糕等一系列周边深受喜爱。

“我不是胖虎”系列在台北的快闪活动“我不是胖虎”系列在台北的快闪活动

  然而,2022刚刚开始,1月3日,@不二马大叔 就已经不得不开始打假了。当日,其在Facebook提醒岛内粉丝注意,认准官方网站,“支持正版下架盗版,请粉丝用力检举盗版。”

  1月13日,官微再次提醒粉丝,“近期发现有厂商违法销售不二马大叔授权商品,并透过诸如facebook粉丝专页等一页式拍卖网站进行销售,请消费者务必谨慎注意。”

  假货太多,还引起了台媒的注意。

  据TVBS新闻报道,有店员介绍,“我不是胖虎”礼盒非常受欢迎,预购第一天,就都卖完了,即便消费者到线下旗舰快闪店也买不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些无良商家看准“商机”,开始推出了冒牌版购物网站,有些网站名称做的很真,还写上“7-11全台分店”“限量发售”等关键词,让粉丝很难分清楚真假。更令人无语的是,有一些商品甚至比正版卖得贵,例如,有一款糖果礼盒产品原价499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4元),而无良商家卖574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1元)。

  据东森新闻网26日报道,近日,又有人不幸中招。一男网友发帖吐槽,自己看到一个粉丝专页打着“不二马大叔”的名义,贩卖“我不是胖虎”的联名周边,丝毫没有怀疑便下单了,没想到寄来的商品让他哑口无言。

  从其晒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他收到的产品根本不是“胖虎”,而是白色招财猫。该男子抱怨,他花了2088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77元)买了4个白猫,更让他生气的是,里面也没有糖果,他随后在评论区表示:“这是要我衰几年”。

  胖虎变白猫,不少岛内网民也被逗乐了,“这变成不二猫大婶存钱筒了”“人家说了‘我不是胖虎’啊,诚不欺我!”

  此前,“胖虎”产品的官方粉丝团也多次在facebook发公告吐槽“真的大傻眼耶!那一只到底是什么生物!?无言,骗很大”,其苦口婆心再次提醒粉丝,切勿购买来路不明的产品。

点击进入专题:
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张玉

胖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