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冰雪运动新时代,续写团结友谊新篇章

赵立坚: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冰雪运动新时代,续写团结友谊新篇章
2022年01月28日 19:11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原标题:赵立坚: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冰雪运动新时代,续写团结友谊新篇章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总台央视记者提问:昨天,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共计387人,其中运动员176名,不仅参赛人数为历史之最,而且还实现了全项目参赛的历史突破。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对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表示祝贺。我注意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奥健儿平均年龄25.2岁,充满青春朝气。他们中包括藏族、维吾尔族等9个少数民族的20名运动员,既有17岁的滑雪小将,也有4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他们正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着超越自我、圆梦冬奥而全力以赴。

  这两天是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境外代表团抵达北京的高峰。我们将当好东道主,为各国代表团提供热情周到的全方位服务。

  我还想说的是,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将为各国运动员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期待他们顽强拼搏、连创佳绩,向全世界精彩呈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期待他们切磋交流、共话友谊,诠释“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相信,各国代表团相聚北京,共赴冬奥之约,必将为开启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为增进各国人民的团结与友谊续写新篇章。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