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友建议鞍山师范更名辽宁技术师范大学,校方答复

网友建议鞍山师范更名辽宁技术师范大学,校方答复
2022年01月28日 19: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网友建议鞍山师范更名辽宁技术师范大学,校方答复

  对于网友建议鞍山师范学院更名大学,该校给出答复将充分论证。

  2021年12月29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辽宁省领导留言:“希望鞍山师范学院能够增设职业技术师范类专业,为我省各级职业院校培养符合地方发展需要的职业教育师资。鞍山师范学院目前开设的职业技术师范类专业有仅有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继续开设其他职业技术师范类专业可充分依托现有专业资源增设新专业。”

  基于上述想法,该网友建议:“为尊重院校办学历史,继续支持普通师范类专业发展,将鞍山师范学院打造成普通师范教育与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并重的地方性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待各项指标符合更名大学的条件后更名为辽宁技术师范大学或辽宁科技师范大学。”

  对此,鞍山师范学院在2022年1月26日回复:学校在经过专家论证的刚刚在教代会通过的《鞍山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三步走”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我们将根据2021年10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辽宁省教育厅的相关政策,结合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充分论证。

  据学院官网介绍,鞍山师范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院校,位于辽宁省鞍山市。该学校始建于1958年,1993年升格为本科,200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1年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3年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2019年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0年10月鞍山师范学院作为辽宁省唯一一所按需推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上报国家学位委员会,待审批。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