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正常 今年至1月27日已超500列

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正常 今年至1月27日已超500列
2022年01月28日 22:5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正常 今年至1月27日已超500列

  来源:天山网

  1月28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通报了霍尔果斯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疫情发生后,霍尔果斯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中欧(中亚)班列稳定有序运行。

  一是持续加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以服务企业、方便企业、保障生产为出发点,霍尔果斯市领导包联重点企业,20名领导干部驻企包联,“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积极协调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加大企业生产运行调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企业开足马力有序生产。目前,三优富信半导体、国盛车马赫、芯团科技、现代科技产业园等13家规模以上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岗员工1950人。

  二是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正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行铁路舱单归并和“铁路快通”模式,实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追溯管理”等便利化通关措施,设立申报专用窗口,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模式,优先办理货物通关、查验手续。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优化通关流程,精准制定运输计划、配备补强人员机具、快速装车挂运,压缩作业时间,完善服务链条,实行货物即到即装、即装即运,极大方便了外贸企业,保障了口岸通关高效顺畅。截至1月27日,今年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中亚)班列已超500列,达到了514列,过货量57.5万吨。其中1月23日至27日通行班列82列,同比增幅24.2%。

  下一步,霍尔果斯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记者 苏璐萍)

  发布会要点

  新疆霍尔果斯市28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1月28日晚,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霍尔果斯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月28日0时至22时,霍尔果斯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来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和管控区。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1月28日22时,霍尔果斯市现有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

  均为风险管控人员!新疆霍尔果斯新增4例感染者详情公布

  1月28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通报了霍尔果斯市1月28日霍尔果斯市3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

  确诊病例10,现住霍尔果斯市融海新城小区,系1月26日报告确诊病例9母亲,1月25日作为风险管控人员转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转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已完成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确诊病例11,现住霍尔果斯市卡拉苏河某粮油店,系1月25日报告确诊病例7的丈夫,1月23日作为风险管控人员管控,1月22日、1月23日、1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5日作为密接人员转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已完成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确诊病例12,现住霍尔果斯市永和大厦,作为风险管控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已完成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无症状感染者28,现住金桥华府小区,作为风险管控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已完成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目前,已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医疗救治。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严格执行新冠肺炎诊断治疗标准,规范开展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在院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病情稳定,逐步好转,心理状态良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28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1月28日晚,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卫健委主任何平通报了兵团第四师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月28日0时至22时,兵团第四师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来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均为1月26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目前,2人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兵团第四师现有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1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近14天无疆外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医院就诊或探视病人经历,无冷链食品接触史,近期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目前,已对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对其活动过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封闭管理,对2人的流行病学调查仍在继续进行中。发布会上通报还称,目前,兵团第四师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霍尔果斯市此次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占比较高

  1月28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通报了霍尔果斯市疫情和医疗救治情况。

  通过对本轮疫情本土病例临床观察发现,此次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占比较高。

  针对确诊患者多以出现上呼吸道症状为主的特点,建立每日专家会诊机制,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要求,结合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致病症状特点,明确此次医疗救治以中医药治疗为主,营养支持和心理辅导并重的治疗原则。专家组结合患者的流行病学资料、症状、体征和实验室检查结果进行鉴别诊断。

  一是梳理出年龄、基础病、肥胖、吸烟等危险因素,会同老年病、内分泌诊疗团队,开展多学科会诊,及时解决高龄以及有多种基础疾病患者的诊疗问题。

  二是在早诊断的基础上,制定中西医结合诊疗计划和方案,加强全程管理,体现“一人一策”的个体化诊疗特色。

  三是强化心理辅导,促进患者身心全面康复。

  四是高度重视患者治疗期间的营养支持,针对每位患者,制定个性化营养饮食方案,提供搭配科学、健康营养的符合其身体状况及饮食习惯的饮食。

  五是实现患者逐个鉴别研判,密切关注所有患者各类生命体征、实验室检查及影像检查结果,全力防止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患者,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和危重型转化,确保所有患者得到有效、科学的治疗。

  霍尔果斯市采取“欠费不停水”措施保障辖区供水

  1月28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通报了霍尔果斯市水电暖气保障情况。

  在保供水方面,成立应急供水保障组,10名专业抢修维护人员和3辆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免费更换水表电池和不能正常工作使用的居民水表。采取“欠费不停水”措施,对居民未能及时缴费的情况,做到不停水、不催费,确保非常时期广大市民正常用水。霍尔果斯市政务服务大厅安排专人值守,24小时不间断,保障居民正常购水充值。咨询电话:0999-8791825,急修电话:0999-8791361、13779153998。(记者 苏璐萍)

  霍尔果斯市:热线有诉必应、特殊区域专人负责

  1月28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通报了霍尔果斯市水电暖气保障情况。

  疫情发生后,霍尔果斯市全力做好辖区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建立了热线有诉必应、特殊区域专人负责机制,组建了水电暖气24小时抢修队伍和志愿者服务队伍,点对点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措施。(记者 苏璐萍)

  霍尔果斯市供暖用户家中均超过23℃

  1月28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通报了霍尔果斯市水电暖气保障情况。

  在保供暖方面,安排专人做好供暖设施设备的检修、保养、管线巡查等工作,确保供暖设备、管线正常运行。设立供暖用户服务群,及时受理用户供暖问题,通过调节阀门、检查管网和换热站等方式处理后,用户家中均超过23℃,群众生活供暖得到有效保障。开通24小时维修服务电话:0999—8795050;公布维修服务负责人电话:13999599133。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