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举行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举行
2022年01月28日 15:20 央视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举行

  在今天(1月28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媒体吹风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具体安排为:

  2月2日将举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火炬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

  2月3日上午,将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进行传递,下午将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进行传递。

  2月4日,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传递。其中,4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传递属于闭环内传递。

  (总台央视记者 刘峰 周培培 杨弘杨)

  早前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举行全要素演练(央视新闻)

  1月27日上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南门外广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举行了全要素演练,并模拟了火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传递流程。

  当日的全要素演练上,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模拟了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音乐播放、舞美搭建、嘉宾致辞、火种入场、火种台点燃、第1棒火炬手亮相等关键环节,以及现场媒体采访、观众组织等流程。启动仪式后,还模拟了火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传递过程。部分媒体观摩了火炬传递车队在公园内廉洁奥运赋雕塑、共铸辉煌雕塑、奥林匹克宣言广场等地标路段的运行过程。

  根据此前公布的冬奥会火炬传递路线,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于2月2日举行。当日火炬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传递。2月3日,将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张家口阳原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传递;2月4日,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大事记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