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关注:冬奥之风“吹热”中国冬季运动

日媒关注:冬奥之风“吹热”中国冬季运动
2022年01月28日 18: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关注:冬奥之风“吹热”中国冬季运动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5日报道,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冬季运动在中国的热度越来越高。

  报道称,国内一家综合滑雪培训机构计划,到2026年在30个主要城市开展运营业务。在上海,全球规模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也将于2023年初开始营业。借助奥运会特殊需求的东风,相关行业正瞄准冬季运动商机。

  在位于上海市中心商业设施内的滑雪培训门店,孩子们在像传送带一样转动的模拟滑雪机上滑行。这是一种可以借助跑步机原理进行练习的特殊机器。运营方表示:“现在不用特意冬天去山上,也可以365天在城市里练习滑雪了。”据说该机构还在研究进驻日本事宜。

  一家智库预测,中国冬季运动的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万亿元,比2019年翻一番。中国政府出台的提倡开展体育运动的政策也对此发挥了推动作用。

  在上海市郊,一家以阿尔卑斯山为主题的室内滑雪场的建设将快速推进。这是一个综合性度假村,拥有酒店等设施。预计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

  报道指出,虽然中国从事滑雪运动的人数仅排世界第八位,但在民众收入增加的背景下,今后这一人数的增长已成定局。新的冰场也相继开业,冰雪运动相关投资正变得活跃。

中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