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件事,比“手术室里全是钱”,恶劣一亿倍!

这件事,比“手术室里全是钱”,恶劣一亿倍!
2022年01月28日 18:21 环球网

  原标题:这件事,比“手术室里全是钱”,恶劣一亿倍!

  前两天,中国广东省一家民营医院一科室的人员,竟在聚餐时打出了一个“虎虎生威迎新年,手术室里全是钱!”的横幅。此事迅速在网上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不少网民怒斥,该医院把患者痛苦与医院收入直接关联起来的言论,是医德和人性的泯灭。该医院随后道歉。

  然而,就在本该治病救人的民营医院科室抛出“手术室里全是钱”一说之时,一家本就在靠杀人赚钱的公司,却公然抛出了一番比“手术室里全是钱”要恶劣一亿倍的言论。

  此人,便是美国臭名昭著的军火巨鳄“雷神”公司(Raytheon)的CEO格雷格·海耶斯(Greg Hayes)。

  今年1月25日,美国“雷神”公司召开了一场关于该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成绩的电话会议。

  从多家美国网站刊登出的一份会议记录来看,一名来自美国投资咨询公司“贝雅”的人员当时曾向“雷神”公司的CEO海耶斯提问,问他怎么看待眼下的国际局势、以及这会对雷神公司的销售带来的影响,比如会不会随冲突的提升而增加收入。

  对此,海耶斯毫不遮掩地表示,他和“雷神”公司看到了很多国际上的商机,并特别提到“南海的紧张局势”以及欧洲东部(比如乌克兰)的紧张局势,甚至前不久阿联酋遭到的无人机袭击,都会推高这些地方的军费开支。

  “所以,我完全期待着我们可以从中获利”,海耶斯说到。

  虽然没有一家英美主流媒体报道他这番“战场里都是钱”的言论,但在境外社交网络平台“推特”上,不少网民还是被他的言辞给十足地恶心到了。

  如下图所示,有外国网民就直接斥责海耶斯是反人类的恶魔。

  有人则讽刺美国不论打着什么光鲜亮丽的口号去发动战争,本质都是为了给军火商赚钱。

  有外国网民还将海耶斯比作美国好莱坞电影《钢铁侠》第一部中那个大发战争财的大反派。

  一名来自中东的网民更质问海耶斯说,不知你对那些被你的武器瞄准和炸死的平民百姓作何感想?

  另外,有网民还补充说,不止是“雷神”公司这样的军火商,美国媒体早前的报道还显示,那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美国发动的战争中归来的将领,后来都成了这些军火公司的座上宾,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也有一些人在给海耶斯辩解,称他只是像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的CEO那样,在谈论公司的市场和营收。

  但这番辩解很快就被其他网民怼了回去:殡葬行业眼下或许能从新冠疫情大量的死亡病例中获利,但他们可不会那么不要脸地把这件事公开说成是“商机”吧?

  但遗憾的是,说“手术室里全是钱”的那家民营医院科室,在引起公愤后还知道道歉,可“雷神”公司的CEO恐怕永远都不会为他这番“战场里全是钱”、“中国南海以及全球冲突越激烈,我的收益就越好”的言论道歉。

  因为,就像一位网民说的那样,这本就是他们这些美国军火公司的“生活方式”,是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啊。

  可代价又是什么呢?

  最后,去年10月,海耶斯还曾公然要求美国政府提高“债务天花板”,好继续购买他的武器。当时他找到的借口是,不这么做中国就“赢了”。

  看来,除了人类将继续生活在动荡和战争的阴影之中,任由“雷神”公司这种军火商大发战争财,对日子越来越萧条的美国纳税人来说,这亦是一种压得他们“无法呼吸”的大山啊。

美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