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体开启冬奥赛时运行状态

首体开启冬奥赛时运行状态
2022年01月29日 09:28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体开启冬奥赛时运行状态

  1月28日晚,首都体育馆灯火通明,来自澳大利亚、匈牙利等国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正在里面进行训练。据介绍,首都体育馆1月27日起开启冬奥赛时运行状态,各代表团运动员陆续上冰训练,场馆媒体中心、混合采访区等也正式开放。

  1月28日傍晚,记者乘坐媒体班车抵达首都体育馆后,根据清晰的流线指引,直达媒体工作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媒体工作间赛时可满足数百名记者同时工作,目前各类技术、物料等准备均已就绪。

  首都体育馆混合采访区也已搭建完毕,开放两天来,已有多名运动员在此接受了采访,运动员行走流线和记者分布流线等都已设置妥当。场馆混采区经理介绍,考虑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项目非常热门,届时记者数量会非常多,但根据防疫规定,混合采访区记者容纳量约40名,针对这一情况,混合采访区团队考虑采用直播投屏的方式,将采访画面传输到媒体工作间,让因人数限制无法进入混采区的记者,也能完成采访工作。通过这两天的实际运行,混采区还将结合防疫要求对流线设计和距离进行微调,力求正赛开始前达到最完美的状态。

  进入赛场内,能够看到首都体育馆整体景观已布置完成,赛场干净整洁,志愿者站在各自工作点位上维护赛场日常运行。赛道上,运动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抓紧适应场地。正赛开始前,首都体育馆的训练日分时段进行,参赛代表团提前预约即可上冰训练。目前,首都体育馆每天训练开放时间达6小时,以每1小时为一个时段。每个时段间隙都有浇冰车及冰面维护人员开展工作,保证运动员的训练质量。(邓方佳 赵晓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