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显泰被开除党籍

原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显泰被开除党籍
2022年01月29日 11:47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原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显泰被开除党籍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原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显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卢显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官商勾结,亦官亦商,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情况;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婚外生育子女;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运作私营企业向国家工作人员输送巨额利益。

  卢显泰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和单位行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卢显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自治区党组成员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