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RCEP2月起对韩国生效】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将在更大范围内实施

【RCEP2月起对韩国生效】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将在更大范围内实施
2022年01月29日 11:52 央视网

  原标题:【RCEP2月起对韩国生效】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将在更大范围内实施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韩国将是第11个生效的RCEP缔约方,3月份RCEP还将对马来西亚生效。专家表示,RCEP生效的缔约方越多,原产地累积规则使用范围越大,带来的收益越多。

  除了关税减让,RCEP在货物贸易领域的一大亮点是原产地累积规则。在这个规则下,RCEP成员国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其他成员国的原产材料,都可以被看作本地的原材料,这样就可以累积增加原产价值成分比例,来满足最终出口产品增值40%的原产地标准,从而更容易享受到优惠关税。

  专家表示,RCEP对韩国生效,将扩大原产地累积规则实施范围,可以让部分企业享惠“由少到多”,甚至“从无到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 崔凡:由于RCEP的原产地(累积)规则,RCEP对韩国生效后,它在更大范围内实施累积,当企业使用到(原产于)韩国的中间产品的时候,这些中间产品也能够累积计算到区域的价值中间来,从而使他们更容易获得优惠的关税安排。

RCEP韩国关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