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刚刚通报!

浙江刚刚通报!
2022年01月29日 15:48 环球网

  原标题:浙江刚刚通报!

  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29日0—14时,浙江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检测发现。

  自1月26日以来,本次疫情浙江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2例,均在杭州市,其中萧山区10例、滨江区21例、西湖区1例、上城区2例、富阳区6例、拱墅区2例。

  浙江本轮疫情平均潜伏期为2.73天,后续还会出现新增病例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本轮疫情平均潜伏期为2.73天。由于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潜伏期和传代间距短于以往的德尔塔变异株疫情,提示疫情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由于部分病例涉及年会、婚宴等人员聚集场所,后续几天新增病例还会出现。

  首发病例所在的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共有297名参加年会人员,均已落实管控,并完成展核酸检测3轮,共检出阳性病例17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基本排查到位,疫情传播风险已降低。

  浙江本次疫情发现4例省外输出病例,疫情外溢风险仍存在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本次疫情发现时已有一周传播时间,目前已发现4例省外输出病例,提示疫情外溢风险仍然存在。近期要离开杭州的人员,应做好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并加强健康监测。

  杭州本轮疫情呈点状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涉婚宴、小区聚集等

  1月26日,杭州发生新一轮本土疫情。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在1月29日举行的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该次疫情的病例特征。

  据介绍,杭州本次疫情的首发病例是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限公司的员工,通过主动就诊在1月26日凌晨确诊,疫情通过慧而特公司1月19日297人参加的企业年会、公司员工居住活动小区及周边商铺物业、1月22日多名高风险人员参加的一场244人规模的婚礼、企业员工返乡过年等途径传播。

  42例病例中,年龄最大的为70岁,最小为3岁,年龄中位数为37岁。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主动就诊3例,居家隔离发现2例,管控区筛查发现4例。其中主动就诊3例病例为疫情早期报告病例,管控区筛查4例均来自慧而特公司相邻的滨江区长江西苑小区重点管控区范围内。

  夏时畅表示,本次疫情主要集中在杭州滨江区,呈现点状散发和局部聚集性。除慧而特公司确诊病例外,还包括家庭聚集性疫情6起16人;婚宴聚集性疫情1起11人;小区聚集性疫情1起7人(滨江区长江西苑小区);物业公司聚集性疫情1起3人。企业年会、婚宴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给疫情传播带来一定的放大效应,能否迅速清除家庭和社区传播风险,是目前防控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工作重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王建帆 倪铮 吴文轩 韩栋、澎湃新闻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