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七大纪律部队积极响应骆惠宁新春致辞:将恪尽职守,迎接美好未来

香港七大纪律部队积极响应骆惠宁新春致辞:将恪尽职守,迎接美好未来
2022年01月29日 16:17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七大纪律部队积极响应骆惠宁新春致辞:将恪尽职守,迎接美好未来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26日在线发表新春致辞,香港七大纪律部队今天(29日)积极响应,表示认同骆惠宁主任讲话中的精辟见解,将恪尽职守,让市民安居乐业,使香港这个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截图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中联办主任骆惠宁26日发表新春致辞,强调香港回归以来走过的非凡历程,足以让我们对“一国两制”充满历史自信;香港未来充满希望,关键是要有坚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自觉;香港实现良政善治的机遇条件前所未有,但还要有乘势而上、稳中求进的历史主动。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日前在线发表新春致辞。(资料图)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日前在线发表新春致辞。(资料图)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表示,骆惠宁主任的致辞传达了中央对香港的全力支持和关心,并表达中联办与广大香港市民同处“狮子山”下,和衷共济、共同努力,推动香港走向更美好未来的期盼。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资料图)。图自港媒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资料图)。图自港媒

  萧泽颐称,香港警队全体同仁衷心感谢中央和骆主任的支持、关心和鼓励。随着香港国安法深入实施,选举制度修改完善,两场重要选举成功举行,“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香港已经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在特区政府和保安局的领导下,香港警队一定不负众望,与各支纪律部队同心同德,致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维持社会治安,同时也会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全力以赴,让市民安居乐业,使香港这个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表示,随着“爱国者治港”得到落实、香港国安法的深入实施,历史之光照亮了香港的未来,让香港更胜往昔。他继续说到,在坚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自觉下,会带领队员继续积极作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及发展利益,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坚守防线与市民同心抗疫,为香港恪尽职守,忠诚地以爱国爱港的理念服务市民。

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资料图)。图自港媒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资料图)。图自港媒

  香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表示,非常认同骆惠宁主任特别就“一国两制”、香港发展前景及实现良政善治发表的精辟见解。他说,香港由乱转治,全赖全面落实香港国安法、“爱国者治港”及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长远发展立下重要基石。

香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图自港媒香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图自港媒

  香港廉政公署专员白韫六表示,“一国两制”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而且行稳致远。法治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其中一个重要基石,而廉洁的政府和社会是法治的重要支柱。廉政公署全体同人必定会继绩维持香港的廉洁,维护香港的法治,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廉政公署专员白韫六(资料图)。图自港媒香港廉政公署专员白韫六(资料图)。图自港媒

  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及完善选举制度的落实,香港正进入新时代,眼前尽是新景象。虽然香港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但随着中央对香港坚实的支持,在“一国两制”及爱国者治港的大原则下,香港必定能够全力融入国家发展的蓝图上,在各方面发挥其独特所长。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会在保安局的领导下,联同各纪律部队在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下迎难而上,部门也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有效施政及维护国家安全,为香港带来长治久安,在国家提升国际地位的过程中克尽己任,落实“一国两制”的精神。

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资料图)。图自港媒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资料图)。图自港媒

  香港海关关长何佩珊表示,骆惠宁主任的致辞提到先后出台香港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并落实爱国者治港,香港“一国两制”的实践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她对此表示衷心赞同和坚定支持。

香港海关关长何佩珊(资料图)。图自港媒香港海关关长何佩珊(资料图)。图自港媒

  香港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非常赞同骆惠宁的讲话。他说,从颁布国安法,至修订新选制及顺利举行两场重要选举,每一个香港的重要里程碑,都离不开祖国的坚定支持。

香港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资料图)。图自港媒香港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资料图)。图自港媒

  胡英明还说到,将与一众惩教人员把骆主任所说的“发挥自身所长、对接国家所需”文章内容做好,义无反顾紧守司法体系的最后防线外,更在香港社会有需要时挺身而出,与各界一道,为抗疫出力,积极作为支持中央和特区政府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