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报!GKCFF 2022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罗俊老师获奖!

喜报!GKCFF 2022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罗俊老师获奖!
2022年01月29日 16:46 重庆大学

  原标题:喜报!GKCFF 2022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罗俊老师获奖!

  来源:重庆大学

  GKCFF 2022

  2022年1月13日 第十二届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简称GKCFF)获奖名单日前正式揭晓。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俊老师获得了评委会颁发的技术奖这是首次有奖项颁发给了技术类别。作为声音设计师的罗俊老师和整个音效团队为影片《冬去冬又来》塑造出一个了独特而强大的氛围,声音设计十分出色。

   罗俊 声音设计师《冬去冬又来》

       LUO JUN for WINTER AFTER WINTER

  罗俊,电影录音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影声音设计,新媒体声音装置设计、声景设计。

  获奖记录

  • 获得第 39 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

  • 获得第 11 界华语青年电影论坛 “年度新锐录音师” ;

  • 获得第2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艺术探索奖。

  代表作品

  电影声音创作

  战争片《捍卫者》、《十七岁轻骑兵》《少年巴比伦》、《白云苍狗》、《胖胖的夏天》、《绝对控制》、《最后的晚餐》《穷途》、《盲》《达里诺尔》、《逝》、《私房钱》、《士兵荣耀》、《血戒》、《肖像》美国、《激战》韩国。

  艺术电影

  《冬》、《冬去冬来》、《疲城》、《海洋动物》、《载羊》、《昼与夜之树》、《姣在水中央》、《高等动物》。

  纪录片

   NHK《活着》、《最后的棒棒》美国历史频道《狮子雄心》、《上学路上》、《生声不息》。

  综艺类声音创作

  探险类真人秀《侣行》《爸爸去哪儿》,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等,共计 31 部电影和 11 部纪录片。

  大型智慧文旅项目及艺术装置

  《聆听峨眉》智慧文旅体验中心、《聆听阿拉善》自然声景数据库项目、《聆听绿春》哈尼非遗数字化项目、《记忆重庆》大型声景装置项目、《又见敦煌》声景装置艺术项目、《侗乡寻音》人文声景研究项目。《奥迪之声音 AUDI E-TRON 》声音设计项目。 

  //  评委会推荐原因//

  Special craft commendation for exceptional sound design in WINTER AFTER WINTER. This award is for the sound team who have done an exceptional job creating a powerful atmosphere using ambient and subjective sound to enhance and underscore the story of the film.

  这个奖项是颁给音效团队的,罗俊老师和整个音效团队出色地创造了一种强大的氛围,使用环境和主观音效来加强和强调电影的故事。

  本片是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完成的电影,大部分主创都来自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历届毕业生。导演为美视电影学院08级摄影系毕业生邢健,2015年,邢健凭借执导的影片《冬》获得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艺术探索奖;9月,凭借执导的电影《冬》获得第39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2017年,在艺术电影《昼与夜之树》中担任艺术指导;2019年,凭借剧情片《冬去冬又来》获得第14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年度新锐导演奖。

    电影故事以抗日战争末期的东北农村为背景,讲述了战争时期,乾四爷一家的命运轨迹。

来源:GKCFF组委会编辑:陈睿迪 李懿 审核:蒋研川
来源:GKCFF组委会编辑:陈睿迪 李懿 审核:蒋研川

  来源:GKCFF组委会

  编辑:陈睿迪 李懿 

  审核:蒋研川

重庆大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