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万高铁重庆段,开启联调联试!

郑万高铁重庆段,开启联调联试!
2022年01月29日 12:03 重庆发布

  原标题:郑万高铁重庆段,开启联调联试!

  来源:重庆发布

  昨(28)日14时50分

  随着57182次检测车

  从万州北站缓缓驶出

  新建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

  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为全线早日开通运营

  奠定坚实基础

  

  郑渝高铁郑万段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起于河南省郑州市,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止于重庆市万州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底通车。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和调整、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此次联调联试的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全长约158公里,共设万州北、云阳、奉节、巫山4座车站。该区段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全线铺轨完成,同年11月10日起进入静态验收。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是典型的复杂山区高速铁路,共分布有桥梁32座、隧道28座,桥隧占比高达98.3%。

  郑渝高铁郑万段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到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