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钦州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钦州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2年01月29日 10:39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钦州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 灵山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宋光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问题。2011年至2016年,宋光毅多次收受商人、下属送给的礼品礼金、购物卡折价合计28.86万元;先后3次在某医院饭堂安排宴席进行其私人接待,费用共计5100元由该院饭堂支付。此外,宋光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宋光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东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09年至2019年,黄东刚先后多次收受下属送给的礼金19万元及折价5万元的古木根雕茶台一张;先后4次接受个体老板宴请,费用4600元由个体老板支付。此外,黄东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黄东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 钦南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何显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至2020年,何显锋多次收受下属和他人送给的礼金合计8.6万元和6瓶茅台酒;先后9次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1989.09元。此外,何显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何显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 浦北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韦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操办乔迁新居喜宴问题。2007年至2021年,韦强先后7次收受工程老板送给的钱款共10万元,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送给的香烟、茅台酒、月饼等礼品;送给国家公职人员礼金5万元、茶台一张;操办乔迁新居喜宴,宴请管理服务对象,违规收取礼金共9.31万元。此外,韦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韦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钦州市纪委监委)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