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崇左市开展“新年新风送‘春廉’助力‘清廉崇左’ 建设”活动

崇左市开展“新年新风送‘春廉’助力‘清廉崇左’ 建设”活动
2022年01月29日 17:2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崇左市开展“新年新风送‘春廉’助力‘清廉崇左’ 建设”活动

  “上联:一身正气绘宏图,下联:两袖清风明法纪。横批:风清气正。”

  虎年春节将至,1月28日,崇左市“新年新风送‘春廉’助力‘清廉崇左’建设”活动在市群众艺术馆开展,为崇左纪检监察干部、引进人才、模范先进人物、优秀青年、最美家庭、普通市民等代表送上新春祝福。

  在活动现场,该市纪委监委领导、市文联知名书法家以及书法艺术爱好者等在活动现场即兴创作,一副副寓意好兆头的春联、廉联、廉字、福字很快挂满馆门两旁,部分获赠代表来到现场领取春联,场面热闹,春节氛围浓烈。

图为写春“廉”现场。图为写春“廉”现场。

  “我既感受到了清廉正气之风,也感受到了一股爱民、亲民之情和新春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这个春节有了不一样的气息,我觉得这个活动既接地气,又很有意义。”崇左市民代表闭阅说,通过此次赠送“廉”联活动,提醒大家要清廉过年,杜绝送大礼等铺张浪费的现象。

  “作为最美家庭代表,我要带头弘扬好良好家风,做好廉内助,传承爱国传家、敬业兴家、诚信立家、孝善安家的好家风。”最美家庭代表黄丽丽带着自己的小朋友一同来感受这股廉洁之风,并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动帮忙晾晒春联、为写春联的艺术家们扶纸等。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一级科员、2018届定向选调生李桔墁说。

  崇左市团市委书记周春科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通过给青年干部赠送‘廉’,是对青年干部的一个告诫,起到警醒作用,新的一年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清正廉洁之风,把利于民生的实事做到实处。”

  “今天这个春节前送春‘廉’活动,让我们这个新年更有‘廉’味了,我们要发挥好家庭在清廉崇左建设中的作用,用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五好家庭’创建等载体,突出廉洁家风建设,让家庭成为防腐拒变、温暖和谐的温馨港湾。”该市妇联主席王雪宁说。

  该市纪委常委覃盛华表示,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等单位开展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既送上市委的新春祝福,也提醒了领导干部过节把好“廉”关。

  此次活动为获赠代表们准备了春联、廉联、廉字和福字共100多幅,其中包括在现场写廉联、送廉联活动中创作和赠送的作品。

图为崇左市纪委监委领导为青年干部赠“廉”。图为崇左市纪委监委领导为青年干部赠“廉”。
崇左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