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年首发!山西省发行政府债券64.22亿元

新年首发!山西省发行政府债券64.22亿元
2022年01月29日 18:07 山西发布

  原标题:新年首发!山西省发行政府债券64.22亿元

  来源:山西发布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政府债券发行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府债券在宏观经济中逆周期跨周期调节的重要作用,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经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省财政厅主动靠前,优化项目安排,加快发行节奏,于1月28日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政府债券64.22亿元,实现山西省2022年政府债券发行“开门红”。本批债券全部为新增债券,期限包含3、10、15、20、30年期,平均利率为2.86%,市场认购积极,平均投标倍数22.58倍。

   本次发行呈现三个亮点

  一是发行时间早,首发比去年提前了2个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效拉动投资,助力山西一季度“开门红”;

  二是发行成本低,选择有利发行窗口,采取不同期限差异化定价策略,提高利率市场化发行水平,对本批4只受市场青睐的债券下调投标区间下限5个基点以上,其中2只首次下调10个基点,共节约利息0.44亿元;

  三是发行项目多,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本批债券资金主要投向交通基础设施、科教文卫、生态环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领域,优先支持山西67个重大发展战略项目。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政府债券发行上精准发力,提升发行频次,匹配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提升山西政府债券发行规范化、标准化、市场化水平,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山西省债券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