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冷!1月29日全疆多地有阴雾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低气温-18℃

冷!1月29日全疆多地有阴雾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低气温-18℃
2022年01月29日 19:53 新疆政府网

  原标题:冷!1月29日全疆多地有阴雾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低气温-18℃

  来源:新疆政府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1月29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由于没有大年三十,我们离年谣称:“腊月二十七,宰年鸡、赶大集”。这一天,家家户户除了要宰自家的家禽,还要赶集上店、集中采购。之所以要在腊月二十七这一天宰鸡是因为谐音。“鸡”同“吉”,有吉利、吉祥如意的意思。

  1月29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局地中雪。伊犁州北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天气。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18℃,3级风。低温逼近-20℃,“冷”就一个字,大家外出务必注意保暖。

  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14线奥依塔克至喀什库尔干段、阿图什至八盘水磨段、G315线喀什至英吉沙段、G3013线吉根至乌恰段。断续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7线、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4线北屯至福海段、克拉玛依至奎屯段。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