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隐瞒境外旅居史 四川蓬安一返乡人员被依法处罚

隐瞒境外旅居史 四川蓬安一返乡人员被依法处罚
2022年01月29日 17:1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隐瞒境外旅居史!蓬安一返乡人员被依法处罚

  来源:蓬安播报

  2022年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日益增多,各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近一个月来,我县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要求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返蓬人员要如实报告情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但仍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返蓬后不主动报备或瞒报旅居史,给全县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隐患。相如街道办居民陈某就因返蓬向社区报备时隐瞒境外旅居史,1月28日被县公安局相如派出所依法作出处罚。

  鉴于其行为未对蓬安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加之在询问调查时积极配合、真诚悔过,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相关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1款第1项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处以200元的罚款。

  陈某对自己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后悔不已,表示诚恳接受处罚,他提醒返乡回家的乡友们,一定要及时主动向相关部门报告行程轨迹,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要给家乡防疫工作“添乱抹黑”。

  在此,蓬安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广大返蓬人员及市民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冠肺炎四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