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增9例!天津在全市范围快速开展这一关键行动

新增9例!天津在全市范围快速开展这一关键行动
2022年02月03日 15:1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新增9例!天津在全市范围快速开展这一关键行动

  撰文 | 刘艺龙

  2022年2月2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本土新增确诊病例21例(天津9例,其中河北区3例、河东区2例、红桥区2例、滨海新区2例;广东9例,其中深圳市4例、云浮市4例、惠州市1例;北京2例,其中丰台区1例、大兴区1例;浙江1例,在杭州市)。

  政知君注意到,天津、广东昨日都新增了9例。

  天津:全市开展“敲门行动”

  据“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3日凌晨,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深入河北区、河东区封控管控小区现场,暗访检查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行动情况。

  凌晨1时许,李鸿忠来到河北区建昌道街富瀛洲花园小区封控管控现场,深入了解基层社区是否迅速启动排查筛查行动、工作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

  闻讯赶来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伟介绍,社区已于2日晚8点启动排查工作,将20余位工作人员分成8组,由网格员带队,逐楼、逐户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同时,区和街道的下沉干部正陆续增援,争取在最短时间完成排查筛查、信息核对任务。

  李鸿忠对基层防控人员在春节期间,不顾天寒地冻辛勤坚守防控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对照市防指通告工作要求,精准聚焦排查情况,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随后,李鸿忠来到河东区春华街月光园、星光园小区封控管控现场,检查河东区排查筛查工作开展情况。他在检查中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察看了解社区封控管控、“点对点”物资配送、居民服务保障等工作,对加快推进排查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强调,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行动,对1月15日以来曾到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2月2日下午,李鸿忠通过市委视频指挥系统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李鸿忠先后与河北区、河东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部署防控工作重点任务。他说,要立即组织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向群众讲清履行防疫法规的责任义务,引导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开展流调工作,共同筑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

  2月2日傍晚,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8号通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新冠肺炎排查筛查工作,要求各区快速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深入、精准摸排掌握1月15日以来曾到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相关人员的具体情况。

  广东:尽快消除社会面传播风险

  广东方面,2月1日大年初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重点区域管控等工作,尽快消除社会面传播风险,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抓好春运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措施,鼓励引导错峰返粤返岗、错峰开学、错峰出行,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对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室内场所以及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重要哨点功能;

  结合疫情新特点,优化完善“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严把各类渠道入口关,进一步细化各类检验检测措施;

  坚持全省“一盘棋”,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各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抓紧抓实,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本单位、本系统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上述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

  持续有新增确诊病例

  最近一段时间,天津、广东持续有新增确诊病例。

  1月26日,天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7日,天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8日,天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9日,天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30日,天津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31日,天津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

  2月1日,天津新增12例本土确诊病例。

  自2022年1月8日至2月2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例,治愈出院353人,在院61例。

资料图资料图

  据津云新闻消息,昨日新增9人目前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天津市红桥区新增封控区、管控区:自2月2日18时起,划定红光楼3、4、5、6、7号门为封控区。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红码。

  此外,天津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和3个中风险地区。

  据“美丽红桥”公众号消息,自2022年2月2日18时起, 将天津市河北区宁园街舒园里5号楼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天津市河北区建昌道街中山北里20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安阳里13号楼,天津市河东区春华街道月光园2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东省1月31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2月1日新增6例;2月2日新增9例。

  据媒体报道,1月31日深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日,深圳新增3例病例,“0131”疫情累计报告4例。4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传播链清晰。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经比对,该病例与国内此前发现的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病例均不同源,与近期深圳境外输入病例感染的病毒序列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北美上传的一些基因组序列100%同源。

  初步判定,“0131”疫情为一起新的独立疫情。

  天津疫情时间线

2022年02月02日

2022年01月29日

2022年01月28日

2022年01月27日

2022年01月25日

2022年01月24日

2022年01月23日

2022年01月22日

2022年01月21日

2022年01月20日

2022年01月19日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01月15日

2022年1月14日

2022年1月13日

2022年1月12日

2022年1月11日

2022年1月10日

2022年1月9日

2022年1月8日

点击进入专题:
天津再现本土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