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昨夜鸟巢“一鸽都不能少”,代表台湾?

昨夜鸟巢“一鸽都不能少”,代表台湾?
2022年02月05日 10:36 环球网

  原标题:昨夜鸟巢“一鸽都不能少”,代表台湾?

  昨晚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艳世界,其中一个由数百名小朋友手持和平鸽模型灯笼表演的节目《闪亮的雪花》更是让许多网友在感动之余,看到了一层“深意”。

《闪亮的雪花》 片段动图《闪亮的雪花》 片段动图

  “我是一个掉队的小鸽子,然后我在人群中找到了姐姐,姐姐把我牵到了队伍里。”在新华社5日凌晨放出的张艺谋团队详解冬奥会开幕式报道中,扮演“掉队的小鸽子”、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的徐书元在介绍他们的演出时这样说道。

  “我每次都留在最后,等小鸽子,然后我回到群中没有找到她,结果往外一看才看到小鸽子,所以我就把她拉回来。”扮演找到“掉队的小鸽子”的小鸽子姐姐、来自北京中关村第二小学的郭亚茜说。

  关于这个名为《闪亮的雪花》的节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平鸽环节分场导演田湉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这660个合唱和舞蹈的小朋友的表演,能够把这种空灵、浪漫、现代、科技的感觉表现出来,所以我们在整个设计的,在最后,它是汇聚成一个心形。‘心’,就是一个温暖的表示,我们设计的这个‘大拉小’,一个小朋友,就是有一个掉队的小鸽子,那么会从心形里面出来,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去把她拉回来,拉回到心形的队伍里面来。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温暖的画面,很温馨,很幸福。”

  “我们没有去束缚孩子们的表演,我们不会去整齐划一,就是一反常态,可以说。”田湉表示,“之前我们的逻辑都是要孩子们要规整,孩子们要整齐,我告诉你手在哪个角度,你就一定要在哪个角度。现在不是,我们要的是一种状态,我不会给他规定,每个人怎么跑,我不去管他。我要的是一个表演,你沉浸和投入在这个世界里的状态,你在这个梦境里的状态,你在这个雪景里的状态。”

  “我们走路的时候,那个雪花会跟着我们走,它特别闪亮,非常的浪漫。” “掉队的小鸽子”徐书元说。

  从昨晚开始,“掉队的小鸽子”就在微博上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讨论,有网友从中看到了一层“隐喻”。

  比如有网友说,“迷路的那个孩子,一定会回来的”。

  还有网友说,所有的鸽子都看向东南方,等着掉队的鸽子回来。

  @共青团中央 5日凌晨置顶转发了节目片段,写道:“迷路的孩子,早点回家”。

  网友纷纷在微博下留言,“寓意好牛”,“早点回家”,“一‘鸽’都不能少”。↓

  还有网友说:我该说啥呢?骂骂咧咧最后还是心软,这一幕真的很戳中我。

  这一幕,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宋文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