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宁忠岩获第七,荷兰选手破纪录夺冠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宁忠岩获第七,荷兰选手破纪录夺冠
2022年02月08日 20:12 观察者网

  原标题: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宁忠岩获第七,荷兰选手破纪录夺冠

  刚刚,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中,首次亮相冬奥会的中国选手宁忠岩滑出1分45秒28的成绩,最终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七位,无缘奖牌。荷兰选手柯叶德·纽斯 和托马斯·克鲁尔双双打破奥运会纪录,包揽金银牌。

  和宁忠岩一起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比赛的还有队友廉子文和王浩田。

  廉子文第五组登场,滑出1分49秒15。

  王浩田第6组登场,滑出1分47秒13,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位列第5,在结束比赛的滑行过程中,王浩田比心感谢观众。

  宁忠岩,1999年11月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018年入选中国速度滑冰队,2019-2020赛季参加世界杯首站白俄罗斯站以1分09秒220夺得男子1000米亚军,从而打破中国速滑在该项目的奖牌荒。

  在世界杯哈萨克斯坦站,宁忠岩以1分44秒91的成绩摘得男子1500米金牌并打破场地纪录,这不仅是宁忠岩首枚世界杯金牌,也是中国选手首次摘得世界杯该项目金牌。

  进入2020年,宁忠岩继续高歌猛进。本赛季,他3次参加了这个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争夺,其中在第二站挪威站夺金,第一站波兰站和第三站美国站摘银,表现非常出色。

2022年2月4日,北京市,速度滑冰运动员宁忠岩训练备战。 图源:视觉中国2022年2月4日,北京市,速度滑冰运动员宁忠岩训练备战。 图源:视觉中国

  本届冬奥会赛场上,宁忠岩的主要对手包括荷兰的柯叶德·纽斯 、托马斯·克鲁尔、美国名将乔伊·曼提亚和韩国选手金珉锡。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项目被称为“王者之赛(King’s Race)”。32岁的纽斯是平昌冬奥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不过,纽斯本赛季状态不佳,且在接受国际滑联官网采访时表示,自己在2月7日的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中状态不好,心情也不是很愉快;29岁的克鲁尔“大器晚成”,这是他首次获得冬奥会的参赛机会。不过相比1500米,克鲁尔在1000米上更具统治力;此前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的曼蒂亚虽从未站上冬奥会的领奖台,但是在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中,他与宁忠岩同组出发,并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0.232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宁忠岩;1999年出生的韩国小将金珉锡堪称韩国速滑队的实力担当,他在平昌冬奥会上拿下了1500米的铜牌。

  近年来,中国速度滑冰在男子1500米这项中距离比赛进步巨大,除了涌现出宁忠岩,廉子文、王浩田也获得了参赛资格,中国队就此成为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该小项6支满额参赛代表队之一。

2022年2月4日,北京市,速度滑冰运动员训练备战。图源:视觉中国2022年2月4日,北京市,速度滑冰运动员训练备战。图源:视觉中国

  而在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我国在该小项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冬奥会历史上,我国在该小项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刘龑飞取得的第18名。

  虽然宁忠岩在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项目上无缘领奖台,但他依然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冬奥最佳战绩。后续,宁忠岩还有速度滑冰1000米的比赛。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