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贤洙执教中国被骂“叛国”?王濛力挺:他是我从俄罗斯整来的

安贤洙执教中国被骂“叛国”?王濛力挺:他是我从俄罗斯整来的
2022年02月09日 08:4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安贤洙执教中国被骂“叛国”?王濛力挺:他是我从俄罗斯整来的

  来源:东方网

  2月8日凌晨,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安贤洙在社交平台发文:“请不要对我的家人进行伤害,这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事情”。在长文中,安贤洙恳请大家不要因为一些失实的报道对他的家人进行无差别辱骂和恶意留言。

  据悉,安贤洙因为到中国来当教练而被一些韩国网友网暴,现已殃及到其家人。

  王濛力挺安贤洙,称其是从俄罗斯邀请来中国执教,韩国没有资格去骂安贤洙。安贤洙在俄罗斯退役后,没有人给安贤洙执教平台,这时候中国伸出了援手。(东方网·纵相视频 丁一涵)

  相关新闻:

  中国短道速滑接连夺金,教练安贤洙及家人遭韩网民网暴

  (观察者网讯)近日北京冬奥会上,由于韩国队在短道速滑多个项目被早早淘汰,不少眼红中国队成绩的韩国网民“无能狂怒”,将气撒在中国短道速滑队韩裔俄籍教练安贤洙和他家人身上。2月8日凌晨,不堪其扰的安贤洙在社交媒体上以韩语发布长文,恳请韩国网民不要因自己无法干涉的领域或失实报道而攻击其家人。目前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已无法找到原帖。

  安贤洙写道:“我现在所处的所有状况都是由我过去的选择造成的,因此我会承受一切非难与指责。但是毫无错误的我家人受到苦痛与伤害,这是让我最受伤难过的事情。”

  他表示,自己有很多不足之处,也明白有多人对他的选择失望,但自己一直在尽全力扮演好任何所赋予的角色。“我一直每句话都小心谨慎,也没有接受官方采访。我知道奥运会这个舞台对于选手有多迫切和重要,对于目前出现的判罚问题,在现场作为前辈、同僚、教练观看的我也觉得很惋惜。”

  文章最后,安贤洙恳请网民“不要因为我无法干预的领域的事情或虚假报道,而对因我而受苦的家人进行无差别的辱骂或恶意留言”,并感谢自己的支持者。

安贤洙Instagram帖子截图安贤洙Instagram帖子截图

  2月7日晚,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包揽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金、银牌,而被韩国人寄予厚望的韩国选手黄大宪和李俊书当天在半决赛中就因判罚犯规被取消资格,无缘奖牌。此前5日,中国队还在短道速滑项目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夺得冠军,拿下本届冬奥会中国队首金,而韩国短道速滑队则在1/4决赛就因队员摔倒,成绩位列小组第三,最终惨遭淘汰。

  不少韩国网民对韩国成绩不满,认为在短道速滑项目中裁判所谓的“吹黑哨”。但事实上,国际滑联8日已在官网发布声明驳回韩国队的申诉,表示视频判定没有问题。

为中国队庆祝的安贤洙。图自News 1为中国队庆祝的安贤洙。图自News 1

  在这两场比赛中毫不遮掩地为中国选手振臂欢呼、支持判罚结果的安贤洙,对于韩国人而言则显得十分刺眼,不少人在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中表明态度,让安贤洙“不要来韩国”、“不想在韩国看到他”,称他是“吸血的蝙蝠”和“利己主义者”。

  除了安贤洙本人以外,不少韩国人还将攻击的枪口对准了安贤洙的妻子禹娜利(音),在其个人经营的购物网站的社交媒体账号下留下恶意评论,使用不堪入目的脏话对安贤洙和他家人发起恶毒的攻击。

  有人直接辱骂二人是“卖国奴”:“现在女儿应该到该上学的年纪了,该怎么办呢,应该会被疯狂取笑是卖国奴的女儿吧。因为父母的贪心,可怜的只有小孩,啧啧。”

  还有人为自己留下恶评的行为开脱:“安贤洙说要承受非难,但为什么不开评论呢?所以我们才找到这里来的啊。不想别人去惹家人的话倒是开评论啊,因为还想搞团购所以关不了吗?”

  在声讨浪潮中,也有部分反对的声音。据韩国每日早报(Money Today)7日报道,反对者认为,比起私下指责安贤洙,不如思考韩国的冰上运动发展出了什么问题,并指责韩国短道速滑队被内部派系斗争所玷污割裂。毕业于韩国体育大学的安贤洙当初也正是因为被“非韩体派”运动员排挤、敲打、针对,平时只能去女队训练,在正式比赛中还遭到同队选手干扰。

  近期,韩国短道速滑屡屡曝出丑闻:韩国女队王牌之间内讧,女队员与教练发生婚外情,总教练赵在范涉嫌性侵女队员,冬奥冠军林孝俊在众目睽睽的训练场扒下队友黄大宪的裤子。一时间,短道速滑队在韩国民众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赵在范被判刑,金牌选手林孝俊、沈石溪接连被开除,团队实力大幅下降。由于内部互相猜忌,韩国冰上竞技联盟决定,北京冬奥会上的韩国短道速滑队将不设专职总教练,由各项目分管教练带队参赛,各自闷头制定战术。

  报道还指出,韩国网民对于安贤洙的非难,有“双标”之嫌。韩国本身在多个项目聘请外国教练坐镇;此外,韩国还在足球方面输出了朴恒绪和申泰龙两名教练,担任越南国家队和印度尼西亚国家队主帅。对此,韩国国内舆论却较少指责,反而认为是对韩国足球水平的认可。

  安贤洙出生于韩国首尔,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为韩国队夺得三块团体金牌,并且在个人500米取得铜牌,成为该届冬奥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由于膝盖严重受伤和内部排挤,安贤洙错过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选拔,次年未能入选韩国国家队。2011年,安贤洙表示,在韩国没有他所希望的训练环境,宣布放弃韩国国籍,入籍俄罗斯,并更名为维克多·安(Victor An)。此后,他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帮助俄罗斯拿下历史上首枚短道速滑金牌,单届赛事再度摘得三金。2018年9月,安贤洙宣布退役。此后,他又于2019年2月复出。2020年4月,他再次退役。2021年10月,安贤洙宣布出任中国短道速滑队技术教练。

  北京冬奥会大事记

2022年02月11日

2022年02月10日

2022年02月09日

2022年02月08日

2022年02月07日

2022年02月06日

2022年02月05日

2022年02月04日

2022年02月03日

2022年02月02日

2022年01月30日

2022年01月28日

2022年01月27日

2022年01月25日

2022年01月24日

2022年01月22日

2022年01月21日

2022年01月15日

2022年01月14日

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0月27日

2021年10月25日

2021年10月20日

2021年10月19日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