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营质疑蒋万安是否真的是蒋经国孙子,岛内媒体人:无聊!可笑!

绿营质疑蒋万安是否真的是蒋经国孙子,岛内媒体人:无聊!可笑!
2022年02月10日 18:4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日报道,岛内绿营近日围攻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是否真的是蒋经国的孙子一事,并要其验DNA,对此,岛内媒体人尚毅夫在政论节目中表示,这是蛮无聊的事情!媒体人黄暐瀚稍早前也称,已经2022年,还有人在讨论蒋万安是否有蒋家血统,实在很可笑。

蒋万安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风传媒”)蒋万安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风传媒”)

  据报道,有绿营人士近日质疑蒋万安是否为蒋经国孙子,并呼吁他要验DNA。针对此事,尚毅夫9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分析了绿营背后目的与选战策略。

  尚毅夫表示,这件事去年就开始在讲了,不是最近才有,只是蔡英文赴七海官邸肯定蒋经国,退辅会副主委李文忠也在音乐会上公开赞扬蒋经国,才又开始在打这一点。

  他说,如果蔡英文、退辅会都去赞扬蒋经国,而蒋万安又是蒋经国孙子,蒋万安应该是得利。因为大家都赞扬蒋经国,所以绿营现在当然要求蒋万安验一下DNA,质疑他不是蒋经国的孙子,否则蔡英文、退辅会都肯定蒋经国到这个地步,结果转头一看,蒋万安在选台北市长,当然顺势也被捧高,所以只能打蒋万安不是蒋经国的孙子。尚毅夫认为,蒋万安验不验DNA是蛮无聊的事,跟有没有能力当市长没有关系。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稍早前也在政论节目中称,现在已经2022年,还有人在讨论蒋万安是否有蒋家血统,实在很可笑,并直言媒体、舆论攻击蒋万安的方式实在很可笑。

  黄暐瀚质疑,有人说蒋万安是因蒋经国孙子这一身份才能成为“立委”,照此逻辑,中山及北松山区“立委”候选人吴怡农其实是输给蒋经国?蒋万安是否有蒋家血脉,应该要问蒋万安父亲蒋孝严,况且蒋经国已经去世,究竟要如何验DNA?难道真的要开棺检验?

  黄暐瀚称,民进党希望能在台北市“执政”,当然会攻击国民党强将,而蒋万安的血统,只是其中一道“主菜”,会不断地纠结蒋万安的身份,而这是国民党、蒋万安要想办法面对的问题。

  蒋万安1978年12月出生在台北,其父原名章孝严,是蒋经国之子,直到2005年才改姓蒋。蒋万安取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博士后,先在加州担任执业律师,2016年1月当选“立委”。

  2022年底台湾将举行“九合一选举”,各路候选人在春节前就跃跃欲试,其中台北市长选战最受关注。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蒋万安1月18日和19日接连宴请蓝营名嘴。18日的餐会聚焦讨论台湾政情与台北市选情,也谈到如何面对蒋家历史功过。蒋万安称,他对中正纪念堂的未来规划有想法,会直面蒋家议题。他还透露,将在农历春节后、国民党中央提名办法明朗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届时除了公布竞选团队架构、发言人团队外,他更会正面响应蒋家议题。19日,不少记者追问“是否年后宣布参选?”蒋万安仅表示确实有餐叙,“谈得都很愉快,大家给很多建议跟意见”。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