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梦桃与美国运动员做出的一个动作,感动了世界

徐梦桃与美国运动员做出的一个动作,感动了世界
2022年02月14日 22:53 环球网

  原标题:徐梦桃与美国运动员做出的一个动作,感动了世界

  就在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8时许,中国运动员徐梦桃顶住压力,以一个近乎完美的动作,成功赢得了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金牌。

  不过,就在许多人为这位已经拼搏了4届奥运会终于实现了自己体育梦想的32岁女运动员而欢呼时,不少来自中国以及外国的网民,还被徐梦桃与美国选手阿什利·考德威尔(Ashley Caldwell)在赛后的一个动作所深深感动了。

  如下图所示,就在徐梦桃确定赢得金牌后,考德威尔便立刻走了上去,与激动的徐梦桃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一边亲昵地称呼徐梦桃为“桃桃”,一边祝贺着徐梦桃在自己家乡赢得了奥运冠军。

  考德威尔还对徐梦桃说:“我真为你感到骄傲!”

  这超越了政治、国家、种族的美丽一幕,也瞬间感动了许多中外网民。

  一位就职于美国NBC新闻网的美籍亚裔记者就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考德威尔为徐梦桃激动庆祝的场景是真正的体育精神的展现。她还表示体育才能让人们走到一起,而不是政治和其他的东西。

  一位澳大利亚体育新闻网站的制作人亦表示,考德威尔和徐梦桃拥抱的那个瞬间太“特别”了,而且即便考德威尔最后一跳在落地时出现失误,没有获得奖牌,她仍然想着去祝贺创造历史的中国运动员。

  “太美好了”,他写道。

  一位加拿大网民除了盛赞了徐梦桃的表现配得上金牌,更动情地表示她与考德威尔拥抱在一起的场景,让她“一大早被感动哭了”。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现任政府,出于遏制中国发展的地缘政治上目的,都以“人权”为幌子编造了恶毒的谣言诋毁中国,并要“抵制”这届北京冬奥会,但这些国家真正在乎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的运动员和网民,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些政客的丑陋。

  当然,不少中国网民也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对徐梦桃和考德威尔相拥的这一幕表达了类似的情感,称他们被感动到落泪。

  在中国的微博上,被这一幕感动的中国网民则纷纷写下了这样的留言:

  “这才是奥运本来的样子”,“这才是人类应该有的样子”,“这才是奥运精神”。

  更多报道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