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冬奥进入尾声,华春莹发推感谢“义墩墩”:欢迎常驻北京

冬奥进入尾声,华春莹发推感谢“义墩墩”:欢迎常驻北京
2022年02月20日 10:3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尾声,在本次盛事中,奥运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国际社会喜爱,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日本电视台冬奥前方记者辻岗义堂在报道时多次透露出对“冰墩墩”的热爱,随后逐渐被称为“义墩墩”。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推特账号发文感谢“义墩墩”的有趣报道。

  推文中写道:“‘义墩墩’先生,感谢你那充满着‘冰墩墩’爱的有趣报道。即使冬奥结束后,也可以随时来北京采访。也非常欢迎你常驻北京。”“托‘义墩墩’先生的福,‘冰墩墩’的衍生商品热销。”华春莹还说:“虽然中国外交部蓝厅入口处放置有‘冰墩墩’,但我还没有买到。”

  因为太爱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冈义堂在中外社交媒体上走红,被网友戏称为“义墩墩”。5日,辻冈义堂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真没想到,35岁还能有个新名字,现在‘义墩墩’就是我的本名”。

图为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冈义堂接受《环球时报》独家专访图为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冈义堂接受《环球时报》独家专访

  辻冈义堂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最初把“冰墩墩”寄回日本,是想让日本民众也能感受到“冰墩墩”的魅力。不过他似乎低估了“冰墩墩”在日本的火爆程度,“冰墩墩”的周边在日本二手网站上早已高价售罄,可谓“一墩难求”。“这几天我的手机快爆炸了,”辻冈义堂说,“都让我给买‘冰墩墩’带回日本,看来我要在中国‘爆买’‘冰墩墩’了。回去的时候我要把衣服都扔掉,用‘冰墩墩’塞满行李箱。”

点击进入专题:
2022年北京冬奥会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