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乌克兰点名后,台湾华硕宣布对俄出货已停止,网友:被牵着鼻子走了

被乌克兰点名后,台湾华硕宣布对俄出货已停止,网友:被牵着鼻子走了
2022年03月15日 08:2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称,乌克兰副总理费多罗夫在推特发文点名台湾华硕电脑公司退出俄罗斯,华硕14日晚在推特发文回应称,对俄罗斯市场的出货已停止,将捐助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赈济乌克兰专户”新台币3000万元。

华硕(资料图)华硕(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华硕在推特贴文称,华硕深度关切在乌克兰逐渐升级的人道主义危机,已积极为当地受影响的同事及家人提供援助,并将持续关注情势的进展。

  华硕还声称,一直致力遵从所在各国的规范,加上供应链、物流、银行交易及其他因素所形成的“复合性挑战”,对俄罗斯市场的出货已停止。

  对于华硕停止对俄罗斯出货,有岛内网友表示,华硕被牵着鼻子走了。↓

  还有网友表示,乌克兰情绪勒索成功。↓

  也有网友讽刺,华硕是在为民进党当局的选择买单。↓

  此前乌克兰点名华硕加入制裁俄罗斯的行列,民进党当局立刻附和。台“行政院”顾问郑宏辉迅速本月12日在脸书呼吁华硕拿出“世界科技大厂的高度,负起维护国际秩序的责任,与全球科技巨头站在一起抵制俄罗斯”。

  对此,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陈一新直批,这种无知却又爱说大话的当局,令人啼笑皆非。难道出风头比维护台湾利益更为重要?“愚蠢的得意”,台湾《中国时报》以此为题的文章称,台湾制裁俄罗斯引发俄方报复,长期而言一定会产生不利影响,民进党当局怎么还能如此轻松甚至得意洋洋?“简直是七月半的鸭子,不知死活”。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