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水鬼”部队驻守台北“反斩首”?网友吐槽

调“水鬼”部队驻守台北“反斩首”?网友吐槽
2022年03月17日 14:2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7日消息,有台防务部门高层建议,将台陆军“特战指挥部”位于“金马澎”(金门、妈祖、澎湖)三地的“101侦察营”(“海龙蛙兵”,也被称为“水鬼”部队)全数移防到台北,负责驻守淡水河进行“反特攻”及“反斩首”任务。对此,有岛内网友吐槽,“去保护挑起战争的人?”“(民进党当局)每天在跳上跳下,唯恐战争不来临,现在发现有危机就调精锐回防保护自己,这也太过了吧”。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台军方高层日前的一场会议中,有人提议,为了固守“大台北地区”(指台北及其周边地区)以及反敌方“斩首”,未来不排除规划将此前驻守外岛,负责“快速反应、渗透及爆破等特种作战”的台陆军“101侦察营(海龙蛙兵)”移防到台北地区,进行淡水河口“反特攻作战”。

台军方高层建议将 “水鬼”部队调往台北驻守。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台军方高层建议将 “水鬼”部队调往台北驻守。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根据台军方理由,由于“大台北地区”最易“遭受进犯”的就是淡水河,因此研拟将“海龙蛙兵”调往台北加强防卫。但目前除了台陆军“第六军团关渡指挥部”、“宪兵指挥部”、“陆战66旅”,已经有三个单位负责驻守台北的任务,负责三栖“特攻作战”任务的“海龙蛙兵”,是否还必须加入仍有讨论余地。

台军“水鬼”部队进行训练。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台军“水鬼”部队进行训练。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提到,值得商榷的是,台军方近年来发展特战武力,耗资数亿元新台币在“金马澎”三地兴建港勤设施,让新购的特战突击艇能拥有专用港口驻防,以达到快速出勤的目的。目前这三处专用码头及营舍等设施,目前都已接近完工阶段。目前台防务部门有意将“海龙蛙兵”全数调往台北,等同将花费的数亿元新台币新建设施荒废。

  报道介绍,台陆军“航特部两栖侦察营”俗称“水鬼”、“海龙蛙兵”,合格队员需经过“海龙”储备训练,考核水域、山地和格斗战技,并通过伞训等专长训练,是台军“最精锐”的三栖特种部队之一。当年在两岸情势紧张时,负责驻守“金马澎”各外岛的“海龙蛙兵”主要任务为“渗透、突击、击杀、破坏敌方重要军事目标”,目前“海龙蛙兵”在金门、马祖、澎湖等地均有驻守单位,是外岛、离岛地区的重要“反渗透”、进行“突袭”的特战武力,近年增加了反劫机、反劫船、反劫车等反恐任务训练,并增添了快速反应的功能,是台军所谓“不对称”关键战力之一。

  对于台军方高层有人提议将台“水鬼”调到台北布防,有岛内网友吐槽,“去保护挑起战争的人?”“‘海龙蛙兵’调台北?保护(蔡英文)逃跑路线?”“(蔡英文)准备逃跑?”↓

  也有网友直斥,“(蔡英文)常作逃跑演训,现在又怕被斩首,是欺敌呢?还是根本就怕死!”

  还有网友表示,“(民进党当局)每天在跳上跳下,为(唯)恐战争不来临,现在发现有危机就调精锐回防保护自己,这也太过了吧”。↓

  另有网友直言,“别送死啦,弃守吧”。↓

  对于民进党当局此前频繁设想受到大陆方面“攻击”,渲染战争,妄图“以武谋独”,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16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甘当外部势力棋子,不断谋“独”挑衅,升高两岸对抗,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推向灾难的深渊。

  朱凤莲还表示,回顾2008年至2016年,当时岛内的主流话题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共享和平稳定的环境与交流合作的成果。现在岛内却天天在炒作“巷战”“教召”之类的话题,到处弥漫着打仗的氛围,人心惶惶。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谁?完全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甘当外部势力棋子,不断谋“独”挑衅,升高两岸对抗,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推向灾难的深渊。这样下去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