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召开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3月23日 17:35 中国医科大学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

  3月22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加强本科论文质量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波,相关专业负责人,论文评审专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唐漫主持。

  曲波就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本次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规范管理,各专业要根据教育部要求,尽快修改完善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学校要出台相应制度对学生毕业实践进行全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三是要落实学院主体责任,各学院要立即开展自查自检,对于评审不合格的论文要限期整改,切实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四是要做好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管理工作,二级学院要从论文选题开始,全过程做实做细,指导教师加强指导力度,切实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

  曲波指出,本科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论文质量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成效评价的重要指标,各二级学院要深刻领会、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层层落实。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协同推进毕业论文质量管理工作,共同把好毕业论文质量关。

  会上,唐漫对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工作计划和近期本科论文抽检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就《中国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的形成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向各专业负责人征求了意见。三位论文抽检专家代表评审组对来自8个专业的123篇论文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