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多区发布告居民书

上海多区发布告居民书
2022年03月26日 08:06 澎湃新闻

  上海奉贤:26日零时至28日6时对区域内实施1次抗原筛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及时发现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依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从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8日(星期一)6时,对奉贤区域内实施1次新冠病毒抗原筛查。请市民根据所在街镇的村(居)委、企事业单位统一安排,有序进行1次抗原筛查(已在封控管理中的相关人员不在本次筛查范围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筛查具体时间、要求及后续工作措施请广大市民关注属地街镇的官方媒体公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市民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奉贤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上海普陀:双休日对全区(封控区域除外)进行1次抗原筛查

  感谢广大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

  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根据疫情形势研判,自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7日(星期日)12时,对全区所有人员(封控区域除外)在此期间进行1次抗原检测筛查。筛查具体时间、要求及后续工作措施请广大市民关注属地街镇的通知。

  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普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上海杨浦:26-28日殷行街道全域封控所有人测1次核酸

  告杨浦区居民书

  感谢广大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及时发现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杨浦区殷行街道自3月26日(星期六)0时—3月28日(星期一)6时进行全域封控管理,所有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杨浦区其他街道在此期间进行1次抗原检测。

  检测具体时间、要求及相关工作措施,请关注属地街道的公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浦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26日0时-28日18时,上海虹口全区开展一次抗原检测

  亲爱的虹口区居民:

  感谢您对虹口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及时发现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虹口全区将在2022年3月26日0时至3月28日18时开展一次新冠抗原检测。具体安排如下:

  一、抗原检测工作由所在社区具体实施,对辖区所有居民发放一份抗原检测试剂,由个人进行采样自测(相关视频和教程附后)。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回收试剂和医废。

  二、对于抗原检测结果阴性者,在此期间,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流动,如要外出,需做好个人防护。

  三、对于抗原检测结果阳性者,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在社区,由所在社区安排对您进行核酸采样,在核酸采样结果出来前,请您及同住人居家不得外出。对于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感染者,所在社区将按照规范及时开展后续应急处置。

  四、大专院校、养老机构、监管场所、医疗机构等实施闭环管理的单位,以及已在隔离管理中的密接、密接的密接等人员,根据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在本次筛查范围内。

  五、请社区内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也特别倡议虹口市民能主动联系所在社区,作为志愿者参与支持此次抗原检测工作。

  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虹口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26-28日徐汇2个街道测一次核酸,11个街镇测一次抗原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为及时发现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徐汇全区范围开展一次“点面结合”的核酸筛查。

  徐汇区长桥街道、凌云街道自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8日(星期一)6时,进行全域封控管理,所有人员在此期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筛查。

  徐汇区徐家汇街道、天平街道、湖南街道、斜土街道、枫林街道、田林街道、康健街道、虹梅街道、龙华街道、漕河泾街道、华泾镇自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8日(星期一)18时,所有人员在此期间进行1次抗原检测,如抗原检测异常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筛查具体时间、注意事项及后续工作措施请广大居民关注属地街道镇和居委会相关公告和提示。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和企事业单位的理解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5日

  上海宝山:26-28日顾村镇测一次核酸,这些区域测抗原

  告宝山区居民书

  感谢广大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

  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根据疫情形势研判以及“分层管理、逐级下沉”的工作要求,宝山区顾村镇自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8日(星期一)6时,进行全域封控管理,所有人员在此期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筛查。同时,宝山区吴淞街道、友谊路街道、张庙街道、罗店镇、大场镇、杨行镇、月浦镇、罗泾镇、高境镇、庙行镇、淞南镇、宝山高新区自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8日(星期一)6时,所有人员在此期间进行1次抗原检测筛查。筛查具体时间、要求及后续工作措施请广大居民关注属地街镇的官方媒体公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市民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宝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海静安今日全区域开展1次居民抗原自测,非必要不外出

  新冠抗原居民自测告知书

  静安区的各位居民朋友们: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3月26日对本区进行新冠抗原居民自测,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请居民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一、社区筛查期间不实行封闭管理,但请您做到“相对静止”、“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二、按照统一部署,全区域开展1次抗原检测,如抗原检测异常再进行核酸检测。

  社区工作小组对辖区所有居民发放一份抗原检测试剂。

  三、对于抗原检测阳性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进行单管单采复核。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出来前,其同住人居家均不得外出。

  对于抗原检测阴性者,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流动,如要外出,需做好个人防护。

  对于核酸检测复核阳性者,按照规范开展后续应急处置。

  四、大专院校、养老机构、监管场所、医疗机构等实施闭环管理的单位,以及已在隔离管理中的密接、密接的密接等人员,根据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在本次筛查范围内。

  闵行这些区域26-28日全域封控管理,所有人测一次核酸

  3月25日,上海市闵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告闵行区居民书》。

  居民书称,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根据疫情形势研判以及“分层管理、逐级下沉”的工作要求,闵行区梅陇镇、马桥镇、江川路街道、华漕镇、颛桥镇、七宝镇自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8日(星期一)6时,进行全域封控管理,所有人员在此期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筛查。

  同时,闵行区新虹街道、虹桥镇、古美路街道、浦锦街道、浦江镇、莘庄镇、吴泾镇、莘庄工业区自3月26日(星期六)零时至28日(星期一)18时,所有人员在此期间进行1次抗原检测筛查。筛查具体时间、要求及后续工作措施,请广大居民关注属地街镇的官方媒体公告。

  上海长宁:3月26日-28日,全区开展抗原筛查工作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及时发现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和安排,3月26日至3月28日期间,我区将开展新冠病毒抗原筛查工作。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早发现、早治疗。请广大居民朋友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健康,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主动参与到全员抗原筛查工作:

  一、主动参与抗原筛查

  从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0时至3月28日(星期一)6时,请广大居民朋友收到街镇通知后,根据统一安排参与筛查,并积极动员家人共同参与,力争“一户不缺、一人不漏”。

  二、务必减少流动

  抗原筛查期间,请居民朋友们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各街镇抗原筛查工作统一安排。一旦抗原检测阳性,不必惊慌,请立即向所在居民区工作人员报告,等待专业人员的后续处置,在进一步核酸检测及报告结果出具前,请您和您的同住人保持静止、耐心等待。

  抗原自测方法如下

  [操作步骤]

  自测前准备

  清洗双手

  检查试剂盒完整性(说明书、采样拭子、采样管、检测卡),仔细阅读说明书

  抗原自测,概括为六步:一捅、二混、三挤、四滴、五看、六扔

  第一步:采样(捅一捅)

  按说明书所述方法,用拭子采集鼻部或口咽部标本。第二步:洗脱(混一混)

  将采集标本后拭子立即置于装有保存液的采样管中,旋转混匀至少30秒。

  第三步:弃拭子(挤一挤)

  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挤压拭子头至少5次,挤干后取出拭子。

  第四步:上样(滴一滴)

  盖好采样管盖,将液体垂直滴入检测卡的标本孔中。

  第五步:判读(看一看)

  按说明书所述方法,在规定时间内判定结果。参考结果如下图:

  图1:阳性结果  图2:阴性结果 图3:无效结果

  第六步:废弃物处理(扔)

  对于居家自测人员来说,将所有用过的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废弃物装入密封袋中,阴性结果时,当作干垃圾处理;阳性结果时,由社区管理人员参照医疗废弃物处理。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

  长宁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6日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上海

热点博客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