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北财经大学关于选拔2022年共建孔子学院中文教师的通知

东北财经大学关于选拔2022年共建孔子学院中文教师的通知
2022年04月03日 11:27 东北财经大学

  来源:东北财经大学

  各单位、各部门: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教学工作,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的指导和资助下,现面向校内选拔2022年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中文教师,通知如下。

  01

  岗位需求

        2022年,我校计划外派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岗位6个,具体需求如下:

        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2人,赴任时间为 2022年8月。工作内容为讲授中高级汉语和商务汉语课程,组织各种孔子学院活动及承担孔子学院交办的其他日常事务性工作。

        斯洛伐克马杰伊贝尔大学商务孔子学院4人,赴任时间为2022年9月。工作内容为讲授汉语和商务汉语课程,组织各种孔子学院活动及承担孔子学院交办的其他日常事务性工作。

  注:赴任时间以实际派出时间为准。

  02

  申请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及符合岗位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须符合岗位其他具体要求。

  03

  派出待遇及任期

      1.语合中心支付相关待遇。外派教师有关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包括国外工资及年终奖金、一次性安家费、配偶补贴、租房费用、交通补贴等)。

      2.本校在编教师享受保留校内待遇(含基础绩效)。

      3.中文教师任期以实际赴任日期为准,一般为2年。如中文教师任期内表现良好,可申请延期,同一岗位任期一般不超过4年。

  04

  推荐程序

      1.申请人填写《东北财经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中文教师申请表》(见附件),并请所在单位(处级)负责人签字同意(可电子签)。将申请表电子版材料于2022年4月13日18:00前通过邮件提交至wangmang315@126.com。

      2.我校对报名者进行审核及考核后确定推荐人员。

      3.推荐人员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5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通过语合中心选拔考试的候选人需参加孔子学院外方组织的面试。

      5.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面试情况,确定培训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05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莽

  电  话:84712106

  地  址:砚池楼101

  邮箱:wangmang315@126.com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