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稻”念!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稻”念!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2022年04月04日 14:05 西南大学

  来源:西南大学

  2022年第44期 总第1546期

  清明节,寄相思。这是袁隆平院士过世后的第一个清明前夕,西大人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悼念袁老,寄托哀思。

  校园内,袁老手捧稻穗的铜像沐浴在春光下,前头早已堆放满了鲜花,陆续不断有学子自发前来献花悼念。

  前行不忘奉献者,手中画笔寄相思,花堆里,还摆放着美术学院的学生手绘的画像,他们以这样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袁老的缅怀与追思。

  盘中餐食,粒粒皆辛。学校志愿者们在食堂发起了“光盘”行动,通过分发一些自制的纪念品,鼓励同学们珍惜粮食,不忘袁老的嘱托。

  志愿者张乃馨说:“通过送明信片、画像等方式不仅是表达对袁隆平爷爷的怀念与敬意,我们也希望在现在全球可能面临的粮食危机背景下,提醒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富足。”

  志愿者王腾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去表达追思,是因为袁隆平爷爷是永远值得尊敬的杰出校友。他致力于关注民生,并将其作为一生的学术追求,值得我们每个西大人去反思我们的学术传统,让自己所学与国计民生联系起来。”

  在麦浪翻滚时,我们忆起袁老;清明雨纷时,我们再次怀念袁老。袁老的音容笑貌一直留在我们心中:

  一日三餐,永不忘却。

  

  | 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 重庆发布

            校史校友资源挖掘辅导员工作室

  视频:布·视觉 邹乐

  编辑:孙小涵 黄灵颖

  图片:秦廷富 蔡前哲

  责编:万阳

袁隆平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