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华“汇安”!

东华“汇安”!
2022年04月04日 21:06 东华大学

  百万校园B站up主当主持

  “云”上传来动听歌声

  

  长达90分钟的寝室云歌会

  不知你听到了没?

  隔空连线,云端开唱

  东华“汇安”CP寝室云歌会以寝室为单位,以“云端连线对唱”的形式展开。东华大学B站校园知名UP主担任云歌会主持人,在发起网络报名仅10多个小时就收到近80个寝室报名参与,最终来自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与延安路校区两个校区的17个寝室26位“寝室”歌手或组合经过节目选拔参加云端歌会演出。既有流行歌曲《孤勇者》、《逆光》,又有经典曲目《海阔天空》、《突然好想你》,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耳熟能详的旋律,给同学们的心灵带来抚慰。

  云歌会取名东华“汇安”CP寝室云歌会有着特殊的涵义。微信公众号青春东华DHU编辑刘子禛说:“原本名字很长,叫‘从文汇路到延安西路的歌声’。为了简化,同学们头脑风暴,从中各取一字组成‘汇安’,谐音祝福‘东华会安’、‘都会安’,寄托了同学们的诚挚期待。可以说,这是一个基于校园文化,由同学们自主创造的活动IP,有文化符号,有话语特色,也有对学校战‘疫’必胜的良好祝愿。”

  达人献“艺”,喊话战“疫”

  本次云歌会由“Henry的小木屋”主持,一位拥有87.7万B站粉丝的东华学子。他说,“因为自己本身在B站也是做连线节目,又遭遇疫情袭来,听到团委老师提到准备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我们便积极参加组织工作。在自己熟悉的B站平台,帮助身处不同空间的同学们线上相聚,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也非常荣幸。”

  《笑傲江湖》第四季全国总冠军霍星辰为我校在读研究生,他也带来了一个神秘串场脱口秀。“这个活动特别赞,尤其在当下,让同学们的心连在一起,我的这个节目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在云端玩得开心,有一个更好的心态来面对非常时期的生活。”他还坦言,“虽然只是一个简短的脱口秀,但是实际上稿子改了四五版,想为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用脱口秀的方式说说寝室相处的同理心,感谢抗疫过程中所有人的付出与配合”。

  在活动串场词中不乏这样走心的句子:“虽疫情当前,但我们的生活还在马不停蹄地向前,加油!”“让我们积极抗疫,将它融入生活、纳入我们青春”…直入内心,和着歌曲的旋律,与同学们情感共鸣。

  延安路校区人文学院研究生韩嘉伟带来了一首网络流行歌曲改编《漠河舞厅》(战疫版)。他说,“每一个医护人员和工作者和我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人,都有思念、挂念,借此机会也向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依旧坚持战斗的医护工作者和老师同学们表达一份敬意!”

  战“疫”相伴,歌声暖心

  节目组工作人员王馨悦说:“时间非常紧张,从策划到演出仅仅用了3天时间。最后参与的组合里,有一个以寝室为单位报名的组合让我印象深刻:一人弹尤克里里、一人唱歌、两人负责气氛,展现出了非凡的青春活力。”  

  这个节目是松江14宿7011室信息学院大四年级的谭慕和室友们集体合唱——《想去海边》。谭慕说:“在选歌的时候,基于毕业旅行可以去海边的考虑,同时也想到疫情结束后,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于是就想用这首歌来表达这种情感。希望哪怕是疫情下,大家也要抓住生命中一些不可多得的美好!就像这次我们寝室鼓起勇气一起报名云歌会。”

  歌会也得到了在校老师们的关注。外语学院日语专业老师孙若圣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期待:“同学们认真,阳光,不畏艰苦,这才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在延安路校区抗疫一线的人文学院驻楼辅导员木拉提了解到部分同学正在开展云端活动,他告诉同学们不要着急,利用好切换节目的时间,有效安排日常学校内的抗原检测。

  云歌会的演员不少也是日常战“疫”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如《这世界那么多人》的演唱者——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程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提交了志愿服务申请,配合驻楼辅导员一起为同学们送餐、分配物资、开展抗原检测等。在演唱结尾,她动情地说:“希望疫情不要阻碍大家享受美好生活,这份经历也许会成为大学四年独特记忆的一部分”。

  歌会上,主持人说:“疫情挡不住同学们内心深处对山海的奔赴,让我们思考一方寝室里有着怎么样的远方。”“大家会更多地敞开内心,相互倾诉、相互鼓励,各自分享着自己兴趣和爱好。”研究生支教团李瑶这样说到。用歌声互相鼓励,寝室云歌会所营造的乐观战疫、积极向上的氛围感染带动更多同学,相互陪伴、共克时艰。

  云歌会上,还播放了东华大学艺术团合唱团及民乐团同学们精心录制的战“疫”原创歌曲《青鸟》,民乐团伴奏版《万疆》,两个视频舒缓情绪、激发斗志,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传播,得到4万余次播放和2千余次点赞。

  抗疫路上

  同歌同行

  

  诉说着对东华的

  美好祝愿!

来源: 团委 撰写:董晓光视频剪辑:杨玉璋部分视频截图来自易视传媒等责编:黄会娟

  来源: 团委 

  撰写:董晓光

  视频剪辑:杨玉璋

  部分视频截图来自易视传媒等

  责编:黄会娟

东华B站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