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财“大白”:只要学校有需要,我们肯定会上

东财“大白”:只要学校有需要,我们肯定会上
2022年04月07日 10:30 东北财经大学

  来源:东北财经大学

  为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核酸检测工作,3月23日起,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组面向机关各部门、工会各分会住校教职工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住校教职工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有46人报名上岗,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学校每天日常核酸检测和大连市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志愿者老师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大白”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做好场地布置、引导师生扫码、录入身份证信息、开封箱管理,提示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志愿者“大白”们用耐心和责任确保校园核酸检测工作规范高效进行。

  每天早上8点,两组志愿者老师在校医院集合,换上防护装备后一组老师留在校医院,协助医护人员为校内后勤、保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另一组老师到学生公寓,协助医护人员为校内商户进行核酸检测。每组每天的核酸检测量都在400人以上,同时,承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学校临时安排的核酸检测任务。

  遇到大连市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经常是晚上收到通知,第二天早上七点,十六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就在体育馆集合完毕。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做好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很多老师都是每轮全员核酸检测均参加。老师们表示“只要学校有需要,我们肯定会上”。目前,核酸检测志愿者已完成学校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扫码任务,每轮核酸检测人数均在1.2万人左右。

  义无反顾,真情付出

  守护东财,你我并肩

  为东财“大白”们点赞

  文字:李欣  白媛媛

  来源:机关党委  校工会

大连市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