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昨天上海核酸筛查工作共采样905万人、抗原检测筛查1094万人

昨天上海核酸筛查工作共采样905万人、抗原检测筛查1094万人
2022年04月13日 10:12 界面新闻

  2022年4月13日,上海举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4月12日,我市新增118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514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89例确诊病例中,867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99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

  2514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24500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64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今天发布的1189例确诊病例,按照行政区域划分,闵行区280例、浦东新区192例、长宁区90例、虹口区83例、松江区77例、静安区75例、黄浦区74例、青浦区61例、杨浦区60例、徐汇区56例、普陀区50例、嘉定区42例、崇明区29例、宝山区16例、金山区3例、奉贤区1例。

  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上述1189例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有25141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大家可以通过“上海发布”了解相关信息。

  截至4月13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268468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22000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119407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11737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昨天,上海市本土病例出院334例、解除医学观察6044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吴乾渝透露,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连续开展核酸和抗原筛查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工作。截至12日24时,昨天的核酸筛查工作共采样905万人、抗原检测筛查1094万人,目前正在对混管阳性涉及人员开展后续的采样检测工作。

  在此,她提醒广大市民在筛查中需要注意:一是按照社区工作人员指定的时间、地点前往,请在检测前务必携带身份证、手机,提前做好扫码准备。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2米线,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采样结束尽快回家,防止交叉感染。三是今天会有大雨降温,请及时添加衣物,路上注意安全。

  吴乾渝说:“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也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上海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