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次提醒!个人防护要点请牢记!

再次提醒!个人防护要点请牢记!
2022年04月19日 15:46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疫情防控指南

  ✦

  4月15日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

  从16日0时至19日24时

  在全市范围实行

  4天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即将结束

  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

  切不可掉以轻心

  在此

  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疫情期间

  各类相关问题的解答

  请查收!

  再次提醒各位西电er做好防范

  ✦

  做核酸,口罩怎么办?

  在核酸检测时,正确摘口罩要先抓住耳带解下口罩,手避免接触口罩外面。保存摘下的口罩,避免污染口罩内面,检测结束后及时佩戴,如有触碰或污染口罩内面,要及时更换新的口罩。日常生活中,也提醒大家不要为了说话、饮食方便,将口罩拉至下颌、脖颈等位置,也不要将口罩挂在手臂上,使口罩内层受到污染。

  做完核酸检测后口罩就要丢掉吗?

  对此,专家回应,建议扔掉。佩戴过的口罩怎么扔、扔哪里有讲究。去核酸检测前,建议准备备用口罩。核酸检测排队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当工作人员做好手卫生拿出采样棉签准备采样时,被采样人再取下口罩,双手拉住口罩耳带不放,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并离开。

  当发现口罩被污染时,建议立即更换上备用口罩,换下的口罩扔进采样点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桶”。如果没有带备用口罩,回家后摘下的口罩建议不要二次使用,需密封或者消毒后丢到小区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桶”或者放入塑料袋密封后丢弃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疫情反复,做好心理调适

  ✦

  疫情期间,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需要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孤立自己。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与亲人、朋友、同学等能带来正向情绪的人多沟通与聊天,聊天话题可多选择愉悦、正向的事件,以加强心理上的支持。升级管控的防疫政策下要减少出门,这也让一些群众产生焦虑。这时候依然要积极看待生活,尽可能维持原有生活作息,按照原先的生活节奏生活,保持正常的生活轨迹。在此基础之上,通过适度运动、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等方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抵抗力,以及情绪控制能力。

  出现心理问题这样进行调适

  如果出现心理问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理与精神病学专委会委员、西安市红会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王礼群介绍了一些实用技术进行调节。比如可以试试“STOP”技术、做做“白日梦”。"STOP"技术即停(S,停下来冷静一下),呼(T,让自己深呼吸),观(O,观察周围的环境及自己的感觉),评(P,重新评估现在的情况,继续有益的行为)。做做“白日梦”,就是积极意象,想象自己漫步沙滩、倾听海浪的声音、感受脚下的沙子和海水,蓝色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等,或者回忆一个人、回忆带来愉快体验的情景。

  牢记防护小口号

  ✦

  防疫工作不能松懈,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很重要,我们要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出发,对自己和周围人负责,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坚持“防疫3件套”,牢记“防护5还要”。

内容来源:西安发布编辑:周丽爽责任编辑:王格出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
内容来源:西安发布编辑:周丽爽责任编辑:王格出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
内容来源:西安发布编辑:周丽爽责任编辑:王格出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

  内容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周丽爽

  责任编辑:王格

疫情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