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直-20反潜直升机首次公开,将进一步提升海军反潜能力

直-20反潜直升机首次公开,将进一步提升海军反潜能力
2022年04月23日 06:47 澎湃新闻

  央视国防军事频道4月22日晚间播出的《军事报道》节目中出现了直-20反潜直升机在055型驱逐舰上进行起降的画面,从画面可以看出直-20反潜直升机采用了海军直升机常用的白色涂装,这也是直-20基础上发展的反潜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

  通常反潜直升机配备了光电、雷达、吊放声呐等搜潜设备,发现目标后可用自身携带的反潜鱼雷或深水炸弹进行攻击,此前人民海军已经列装了直-8、直-9等反潜直升机。

  直-20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10吨级战术通用运输直升机,在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式首次公开亮相。

  在当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直-20首次近距离与公众见面,根据官方的展板介绍,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应用了电传飞控、旋翼防/除冰等新技术,可在昼夜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机降和运输等多样化任务,具有全域全时出动能力。

  分析认为,作为我国新型战术通用直升机,直-20可以衍生出满足不同需求的型号,包括反潜直升机,直-20反潜直升机的列装将进一步提升海军的反潜能力。

  根据央视军事今年1月报道,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所总设计师邓景辉介绍了“明星机型”直-20适合怎样改进?,邓景辉表示,可提升其自身能力,例如空中受油增加航程、在舱内加装安全气囊保护乘员。

责任编辑:刘德宾

直-20直升机央视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