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丹东市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A.2  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20例

辽宁丹东市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A.2  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20例
2022年04月28日 20:09 央视网

  4月28日,辽宁丹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丹东疫情防控最新消息:4月27日0—24时,丹东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5例。4月24日0时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20例。为快速发现感染者,丹东市全面落实“加快筛、筛干净”要求,加密筛查频次,全力抓好核酸采、送、检、报流程。在完成三轮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基础上,于4月28日早6时启动第四轮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

  经基因测序,丹东市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A.2。同时,丹东市全面落实“规范隔、隔彻底”要求,严格执行隔离点消杀制度,严防交叉感染。对被隔离的中小学生,组织心理专家和300名心理关爱教师,线上对学生开展疏导。

  发布会要点汇总

  辽宁丹东:在流行病学调查时限内未发现确诊病例1、2有外省市旅居史

  4月28日,辽宁丹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丹东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丹东市4月24日疫情发生以来,网传病例1、病例2自驾车从上海回丹东,导致丹东市疫情蔓延传播。公安机关掌握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目前,经公安机关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在流行病学调查时限内,未发现该二人有外省市旅居史。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信息,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辽宁丹东通报两起违反管控规定的典型案件

  4月28日,辽宁丹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丹东市公安局通报两起违反管控规定的典型案件:4月26日18时许,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宽甸镇城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客运站附近一门市房内有人聚众赌博。经查,宋某新在明知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公众聚集的情况下,仍然聚集他人在其门市房内进行赌博。公安机关分别对宋某新以及参与赌博的秦某、胡某共6名违法嫌疑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4月27日,丹东市元宝区某小区居民冷某,在其他居民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时,故意在家中窗口处言语辱骂、挑衅、威胁防疫执勤民警、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防疫执勤民警上门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但其仍不听从劝阻,并对民警谩骂、推搡、踢踹,其行为涉嫌妨碍公务,现公安机关已对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点击进入专题:
辽宁新增91例本土无症状

责任编辑:刘德宾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