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抗疫缘何遭受曲折?梁万年回应

上海抗疫缘何遭受曲折?梁万年回应
2022年04月29日 11:19 北京青年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受邀介绍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上海疫情防控遭遇曲折是何原因?

  梁万年表示,上海的疫情防控现在还是处在关节阶段,从报告的病例发病曲线来看处在下降的阶段,我们的防控一系列措施和策略正在发挥作用。但是上海每天的发病数还都是在万例以上,在这方面的波动确实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他分析称,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城市人口的基数大、人口的密度大、人口的流动性也是比较大的,给防控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这是它的难点。

  另外在抗疫的时候还要保证城市生命线的运行,一些必须的水电、煤气、公共安全等领域,一些必须的经济的运行还是需要人口流动的。由于上海存在广泛的社区传播,那么这种人口流动势必也给防控就带来更大的一个风险。

  再有,对于一个这么大的城市,当疫情快速发展的时候,如何真正的做到“四应”?这些方面是需要充分的准备和充分的资源的空间的保障。如果你不够,势必就会造成家庭内甚至社区的传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岩 董鑫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上海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