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便民办证服务开到群众身边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便民办证服务开到群众身边
2022年05月07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我们延安镇的经营户都要跑到苏圩镇去办理,现在好了,我们延安镇也有办证点了,不用多跑十几公里路了,大大方便了我们群众。”近来,走进南宁市江南区延安市场监督管理所办证大厅,经常能听到办事群众对办证便民服务工作点赞。

  2022年3月,江南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延安市场监督管理所自2020年12月成立以后,没有办公场所、没有配备办案设备、群众至今还需要到苏圩市场监督管理所办证的问题。

  为了掌握问题全貌,江南区纪委监委驻工业园区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前往延安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发现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针对存在的这个情况,该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前往江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相关局领导进行约谈,深入了解该问题的原委。

  原来,延安工商质监所与苏圩工商质监所合并成立延安市场监督管理所后,考虑延安镇业务量不大,办证专线和办证大厅都暂时没有审批下来,江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沿用老办法,让延安镇的经营户到苏圩镇办理执照等相关事宜。“这里面反映出我们对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够关心、工作责任心不够强、工作推进慢等问题,我们将立即认真整改。”该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局领导说道。

  驻工业园区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泽明当场表示:“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无小事,不能因为一些主客观原因就让群众多跑路、跑远路,要多换位思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尽快解决延安镇群众办证难问题,纪检组会持续督促跟进这项工作的落实。”

  4月18日,延安市场监督管理所办证大厅正式运营,极大地方便当地群众的业务办理。

  江南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口,把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聚焦作风顽疾,推动问题整改,加大查处力度,把实践活动做深做实。截至目前,江南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10个,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及“微腐败”案件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江南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查起,从最直接的群众利益出发,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带案下访实地调研,督促相关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江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南宁市江南区纪委监委)

延安市市场监督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