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厦门市防御暴雨洪水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福建厦门市防御暴雨洪水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2022年05月12日 17:00 央视网

  厦门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于今天15时将全市防御暴雨洪水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通知称,根据厦门市气象局13时发布的暴雨警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预计今天至14日厦门市较强降水将持续,主要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12日夜间到13日。过程累计面雨量为100~1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可达40~60毫米。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通知要求各区防汛办、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加密会商研判,根据《厦门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以及本部门预案要求,采取措施点对点精准调度,特别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镇积涝、局地崩塌、滑坡等灾害以及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对降雨区域的低洼地带,尤其是对已排查出的积涝、地质灾害等风险隐患点,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和抢险设备,出现险情果断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厦门市防汛办。

  另据厦门市气象台统计,厦门市今天6时至16时全市平均雨量达41.6毫米,全市共有19个镇街、40个站大于5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思明区莲前街道东山水库,达66.4毫米。

  (总台记者 陈庚 韩志涛)

责任编辑:刘光博

厦门市福建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