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北京疫情有2条独立传播链 社会面仍存隐匿传染源

视频|北京疫情有2条独立传播链 社会面仍存隐匿传染源
2022年05月12日 18:16 看看新闻KNEWS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已累计完成391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序列比对结果提示,全市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经流行病学和基因测序结果提示,初步认为本市的两条独立传播链为朝阳区涉及疫情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疫情。

  目前传播链条基本清晰,已明确感染来源的新增感染者均与之前通报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编辑:杨诗劼)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