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双线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南宁:双线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5月12日 18: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面对当前区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担责尽责,坚决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围绕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要防住”;一手抓好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监督,推动各责任主体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做好保供应、保特需、保经济、保应急、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物资价稳充足、物流货运畅通、经济运行有序、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共有隔离房间多少间?是否达到现人口的储备标准?”“收费站卡点车流量大,查验通道数量和指挥调度一定要跟上。”日前,南宁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赴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场所督导检查,确保该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疫情源头地来邕人员、集中隔离点、交通卡点等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聚焦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等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共检查各类场所1563个,发现问题462个,其中立行立改40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98份,督促整改问题60个。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党建引领·清风护企”活动方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6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当下的情况和发展现状以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企业所在地相关单位反馈、对接,共同研判问题症结所在,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服务企业发展。

  据了解,南宁农工商集团下属秀和物业管理公司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在疫情期间按要求做好国有资产减免租金政策宣传落实工作,共为517户经营户延长一年租期,并签订了合同补充协议,减免租金约98万元。

  “疫情当前,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蔓延。”南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思想上不重视、政治上不坚定、行动上不坚决等苗头倾向,要及时督促推动整改,对因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造成疫情规模性反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南宁市纪委监委)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